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售价25.98-27.98万元,WEY P8正式上市

2538年04月24日 15:24:4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补贴后售价25.98-27.98万元,WEY P8正式上市

4月22日,WEY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WEY P8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型SUV,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前售价29.28-31.28元,补贴后全国统一价为25.98-27.98万。新车基于全新WEY Pi4平台打造,并搭载2.0T直喷发动机+后轴驱动电机的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此外,新车还享受0元购置税、送新能源拍照最高24期0利率、新能源核心零部件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等优惠政策。

作为承袭WEY品牌“安全是最大的豪华”造车理念的首款中国插电混动豪华SUV车型,WEY P8的上市依然是标准的“理工男”作风。继VV7、VV5首次挑战最严苛美国安全标准获得成功之后,WEY P8再度向美标80公里尾碰发起挑战,在中汽研试验场进行了国内首次公开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挑战70%重叠率可变形移动壁障尾部碰撞测试,真是一言不合就开怼。

首次公开挑战国内最严尾碰

严苛美规尾碰测试结果为PASS

此次试验完全按照全球最严苛的美国联邦机动车法规FMVSS301和FMVSS305的要求实施,重1361KG的台车以80km/h的时速冲向处于静止状态的WEY P8车尾,撞击重叠率为70%。最终的试验结果显示WEY P8满足各项评价指标,总体结果为:PASS。

虽然有过之前全新哈弗H6的翻滚试验、哈弗H4的“叠罗汉”,以及VV5/VV7的车顶静压和小重叠碰撞试验做心理缓冲,但是在看到WEY P8急速尾撞的整个试验过程的时候,仍是非常震撼,难以想象这场试验如果真是一场事故该有多么的残酷。

在急速碰撞后,从“事故”现场可以看出来,当事车辆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并且两侧车门和后备箱均可以打开,这也方便后续的救援与逃生。而最终的试验结果也显示,WEY P8在燃油系统完整性、电安全要求以及总体结果均获得PASS级别,其电安全防护能力以及燃料系统的完整性完全满足了FMVSS法规要求,电池包保持完整,没有明显变形。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追尾”事故,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行驶中的车辆来说,发生追尾事故一般是后方车速过快,前方车速相对慢而发生的追尾,这种追尾两车都在同向行驶,追尾时是相对速度,而P8则是处于静止状态,台车以80km/h的时速冲击时是绝对速度,这种撞击力度更强,对车辆的伤害也更大,显然,P8经受住了考验。

我们对“追尾”的危害是十分清楚的。在普通乘用车上燃油箱一般布置在车辆中后部,发生追尾事故时燃油泄漏的风险较大,燃油泄漏也会导致火灾,造成更为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其电控系统或电池包等结构一般布置在后备箱或车辆中后部,发生追尾事故时同样面临非常高的电安全风险。

而且据公安部的交通事故统计,在所有事故类型中,追尾事故占比为7.64%,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比为9.68%,受伤人数占比9.72%,而直接经济损失更是高达17.67%。

WEY P8在研发之初便以北美法规要求为标准,通过不断测试调整,从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被动放电、高压互锁五个方面确保了车辆的电安全防护能力。在高压用电安全方面,P8通过PSS点爆开关的设计,缩短碰撞信号传递的时间,在碰撞发生后,HCU在30ms内将高压主继电器断开,整车300ms内完成高压下电。

在高压电池安全方面,WEY P8采用了电池包分仓设计,将电池置于后备厢内,让电池与乘客分离,降低危险接触,从而进一步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同时也增加了整车通过性,防止电池包“托底”,保证整车高压安全。P8高压部件的设计位置确保了高于500mm涉水深度,所有高压系统零部件均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确保了高压系统涉水安全。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WEY P8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P8采用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的全面安全设计理念,搭载WEY品牌Collie智慧安全系统。WEY P8共采用了26项主动安全技术,从正面、侧面及后面各个方向探测、预警及规避风险,主要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开门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在被动安全方面,WEY P8应用了多类型乘员保护技术,标配六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安全带及OPW气帘,3DP安全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75%,可满足严格的欧美安全规程要求。

颜值至上的WEY式美学

豪华舒适演绎智享极致品质

对于P8的外观虽然已经不陌生,但是每次见到它都有别样的新鲜,而且还非常耐看。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是WEY P8重要的标签,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全LED大灯则是非常熟悉的WEY品牌家族“竖型”造型,雾灯区域则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整个前脸非常前卫动感。

WEY P8的车身尺寸为4760*1931*1655mm,轴距2950 mm。看起来非常修长。再有180 mm的离地间隙,配合20°的接近角和25°的离去角,保障WEY P8应对不同路况的考验,其最大爬坡度更是达到了60%。

WEY P8的内饰采用了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经过修饰后,非常精致。方向盘采用运动化平底造型,更加富有动感,配合饱满的握感,使用效果不错。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3种主题风格,车内氛围灯、中控屏人机交互界面同样提供三种样式可选。

作为定位豪华的插电混动SUV,其豪华舒适性配置也非常丰富。像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一体豪华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联动)、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功能一应俱全。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Life功能,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和开启空调。

Pi4智领混动科技

百公里加速≤6.5秒百公里油耗2.3升

值得一提的是,WEY P8诞生于WEY品牌倾心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全球领先技术,完全可以媲美国际豪华品牌新能源架构。

在传统动力部分,WEY P8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新能源部分,WEY P8则在后桥安放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并配有2挡减速箱。

WEY P8还拥有全球领先的ESP分轴控制技术和2模3级能量回收功能,得益于智能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使得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AUTO模式下,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将自动给电池充电,因此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能量的释放与回收游刃有余,整车最大能量回收利用率可达65%。强大的动力输出和高效的节能设置,令WEY P8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2.3L/100km。

除此之外,凭借Pi4平台灵活、安全、智能的特性,WEY P8不仅实现了燃油与电力的交融,还有5种驾驶模式+ 3种全地形功能,赋予了WEY P8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与目前流行的插电混动架构对比,WEY P8 不仅在加速度、功能成熟度、驾驶平顺性、综合爬坡性、全车安全性均达最优,整车效率也达到了国际一流技术水平。

去年VV5、VV7仅用几个月月销就突破万辆,一举成为自主豪华品牌向上的标杆,现在,其首款新能源车型WEY P8也来了。不管是技术领先的Pi4平台,还是成功挑战最严急速尾碰试验,都兑现了“安全是最大的豪华”的承诺。WEY P8的上市,预示着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豪华SUV市场已经开启了新的格局,也代表着一股全新力量冉冉升起。秉持WEY品牌“让更多人把豪华握在手里”的消费理念、基于WEY品牌首个高端新能源Pi4平台打造的P8确实无愧于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