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雅阁的性格是不是也和外观一样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0112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null null

第十代雅阁正式发布了售价:16.98万-22.98万元。

由于目前发布的SPORT TURBO版本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所以雅阁的售价会比同级别选手稍低一些。但目前这个定价也不全是好消息,因为1.5T顶配22.98万就代表,2.0T+10AT的组合绝对没可能引进国内了……那么没有了万众期待的动力总成之后,新一代雅阁的真正表现又如何呢?其性格是不是和外观一样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就来简单说一下十代雅阁的初次试驾感受:

null

这代车型不再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换装了一台此前搭载于冠道车型上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看已经完全超越在此之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降低,动力提升,好像没什么不妥之处。但我依旧认为原先那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表现更好,这并不是情怀,因为实打实的行驶特性会让我怀念自吸发动机,例如平顺性,后段加速力,还有1.5T发动机急加速时的声嘶力竭……

null

除了发动机方面,全新十代雅阁最大变化莫过于设计。内饰风格倒是变化不大,整体造型和布局与上代车型并无明显区别,风格偏保守,细节之处变得更加人性化。信息娱乐系统操作流畅,显示细腻。不过有一个很怪的地方,就是顶配车型不支持CarPlay,只有次顶配车型或是中配才有这项功能。可喜可贺的是,国产后的雅阁相比美版增加了不少皮质,减少了大量塑料,也给后排乘客贴心的准备了两个USB充电接口。剩下的科技配置之类的和同级别产品几乎没有区别,就不用赘述了。

null

外观设计才是明显变化,全新十代雅阁决定采用更加年轻运动化的溜背设计。造型的效果达到了,然而这样就导致连熟练运用车内魔术空间的本田大法也无法保证后排乘客充裕的头部空间,看来本田内部的各种决策大佬们在设计这款车时的权重已经发生了改变,这一代雅阁可能从骨子里已经不是之前那台尽职尽责的家用车了…

null

十代雅阁开起来还是和它的年轻化外观保持一致的。原本雅阁的驾驶感受就很轻松舒适,这一代雅阁更进一步,转向非常敏捷灵动,再配上大小刚好的方向盘,开起来一级棒。底盘调校也整体偏硬朗,虽然雅阁在同级别中底盘从来都不算是柔软的那个,只是这代更运动一些,扎实,但震动也会相应偏多。

null

不过年轻化的转变肯定是对市场调研后的严谨决定,本田高管们想通过这些特色专注这个时代主力消费者的眼球,不过多年来雅阁的定位在国人心中早已扎稳脚跟,若想成功转变固有印象还需坚持不解的不断做出调整与改变。从设计角度来说,这一代车型绝对是成功的,至少见过的朋友都已经对雅阁的内外设计表达出爱慕心里,至于发动机嘛……请允许我一个人静静。既然2.0T没了,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第十代雅阁混动版了。

更多精彩内容及视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opGearChin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