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扣分却被吊销驾照?交警提醒,千万别犯这样低级错误!

2009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驾驶证好好的躺在家里,1分都没有被扣过分,却被吊销了,当时也就震惊了,这是什么操作?还带这样的?我赶紧看了看自己的驾照还好......

图片

首先我们得从驾照的有效期说起

一般C1的驾照,有效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

初次拿到驾照的驾照有效期为6年,在这6年的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就可以换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十年换长期也是如此。

图片

到有效期,就需要去更换驾照。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证明等,去车管所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到期而不更换导致后果

1、只要在1年之内办理换证就可以。不过在这期间被交警抓到驾车且驾照过期,虽然不会被算作是无证驾驶,但是依旧是要被处罚的。

2、如果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就必须要到车管所申请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这样才能换得更新后的驾驶证。此时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

3、如果驾驶证过期逾三年或以上,原来的驾驶证就将被注销,只能再去驾校报名,重新学习考驾照。

图片

到期仍上路问题很严重

1、驾驶证一旦过期,就属于无证驾驶了。如果被交警查到的话,那么将面临罚款甚至拘留的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就很有可能会因此而不接受理赔。

图片

总结:即使考了驾照不开车,也要记得到效期去时去更换一下,以免像我朋友一样,要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驾照过了期,如果上路被抓那就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有驾照的朋友们都把驾照拿出来看看是否已经到期更换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