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致命坏习惯, 99%的车主都会犯, 尤其是女司机为了安全赶紧改

3884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如今路上的“马路杀手”越来越多,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从新手实习过来的,良好的开车习惯也要靠长时间驾驶来慢慢养成,扪心自问,要命的开车习惯你有几个?

开车坏习惯一:穿拖鞋

危险指数:★★★★★★

null

快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不管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都喜欢穿拖鞋出门,凉快又方便,而一些司机竟也穿着拖鞋驾车到处走。开车到底能不能穿拖鞋,记者咨询了我市交警部门,答案是否定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穿拖鞋开车应处以记2分及50元罚款的处罚。穿拖鞋开车,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极容易出现鞋子滑落的情况,在紧急情况下根本无法处理延误了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开车坏习惯二:穿高跟鞋

危险指数:★★★★★

null

坊间有句话:不穿高跟鞋的女人是个假女人,可见高跟鞋在女人心目中的地位。但是,穿上这样的鞋子开车,踩刹车和油门时有可能出现踩不下去、抬不起来的情况。多次的女司机事故都与此类鞋子有关!完全不适合开车!车上多备一双平底鞋,开车前必需更换。

开车坏习惯三:不看车内后视镜

危险指数:★★★

null

任何时候看看车内后视镜都是有好处的,起码你能够知晓车后是什么情况,心里也能有个底。不管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都应该把车内后视镜利用起来,不要让其成为摆设。当前面发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时。观察车内后视镜,看看后面有没有尾随很紧的车,这样可以根据与前面的距离,适当放松一点刹车。切记,关键时刻是车内后视镜能够救命的。后视镜悬挂饰物属于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物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给予50元罚款。

开车坏习惯四:开车玩手机

危险指数:★★★

null

不少车主喜欢跟爱车合影,或是在车内自拍,别总以为自己是老司机闭着眼睛开车都没问题,也别以为红灯时按一下手机不影响行驶,意外往往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

开车坏习惯四:开车打电话

危险指数:★★★★★

null

开车打电话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违者罚款200元,扣2分。

开车坏习惯五:超车变道不打转向

危险指数:★★★★

null

一些驾驶员在并线行驶时,主观认为后车离自己车距离远,就不打转向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容易让后方驾驶员产生错误判断,进而造成剐蹭或者追尾的事故。这是驾驶中最常见的不良习惯,是最易出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在决定变道的时候,第一件事情是打灯,打灯是给后方车辆一个信息,我要变道。如果有的车辆快速靠近,他就会闪灯,提示这不是你合适的变道时机,这时候你就应该放弃变道。因为强行变道影响到正常行驶的车辆,是你的责任。所以打灯后,等待几秒,等到后面安全的时候,就轻打方向变道。

开车坏习惯六:行车时往窗外扔杂物

危险指数:★★★★

null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开车不文明的习惯也随之出现,车窗抛洒不但会造成环境的污染,还会给路面清洁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在高速行驶时,如果前车突然扔出一个东西来,后车是不可能看清的。而当发现前方有不明物体飞过来时,人会下意识猛踩刹车或者猛打方向盘,造成的后果可能就是车辆失控或者严重的追尾事故。

开车坏习惯七:乱开远光灯

危险指数:★★★★★★

null

夜晚会车时,远光灯会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司机违规打远光灯,害人也会害己———如果对方司机眼睛出现瞬间盲区时一旦担心自己车子的右侧可能有危险(如深沟、大石头、行人、悬崖等),就会本能地将车往里打,这时极有可能发生撞车事故,造成两败俱伤。车友们切记: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能使用远光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法使用车灯的,给予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记1分。

其实,开车的坏习惯绝不止这些,很多车友们无意中都做过,尤其是是玩手机,如果大家有这些坏习惯请改一改。欢迎大家来吐槽下你开车有哪些坏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