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2.3L/100km,长城WEY最顶级SUV上市,比亚迪“唐”最强对手!

9801年04月23日 15:24:4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油耗2.3L/100km,长城WEY最顶级SUV上市,比亚迪“唐”最强对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新开辟的豪华品牌WEY的表现同样不俗。但在最新的“双积分”政策下,车企不得不加大对新能源车的重视,在推出VV7以及VV5两款燃油SUV之后,WEY旗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WEY P8也就随之而来了。

4月22日,WEY P8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指导价价格区间为29.28-31.28万,补贴后为25.98万-27.98



一眼看到WEY P8可能大家都会觉得似曾相识,的确P8是VV7的衍生车款,外观设计以及车身尺寸都与VV7看齐。不过WEY P8的前脸则更具冲击力,大尺寸的格栅造型相当唬人,大灯造型方面则并没有大的变化。

车身侧面除轮毂造型外,其它设计也与VV7一致。不过作为插电混动车型,P8的左翼子板上设置了充电接口。除此之外,P8的车尾与VV7也有细微区别,下保险杠的黑色塑料面积更大,硕大的双出四排气依旧保留同样吓人,和前脸造型相呼应。

WEY P8在配置方面也与VV7基本一致,配备了9英寸中控悬浮大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等等;而诸如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驾驶疲劳探测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等等的主动安全配置功能也有配备。

P8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与VV7上搭载的一致负责前轮的驱动,电动机则驱动后轮。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524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此之前,VV7和VV5都只是提供前驱车型,而WEY P8搭载了PLUG- in intelligent 4WD插电式混合动力智能四驱,算是弥补了此前车型没有四驱的不足。全车一共提供5+3驾驶模式,包括有EV纯电动模式、SPORT模式、SAVE省电模式、AUTO模式、AWD四驱模式以及雪地、泥地和沙地三种地形模式。

内饰方面,WEY P8没有任何惊喜,采用了与VV7完全相同的内饰设计,仅在细节用料和配色方面作出了改动。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的触控屏都依旧是熟悉的风格,不过在原有的基础功能上增加一些混动信息的显示和调节。

P8的电池采用常见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采用1并12串电池模组,所以它的体积相当大,并且放置在后备厢的原备胎位置,并且凸起一部分,导致WEY P8的后备厢被侵占了些许空间。

WEY P8虽然与VV7拥有很多共通的设计,但前脸相比VV7要更加的霸气。至于性能和油耗方面,P8百公里6.5s的加速成绩和最低2.3L/100km的综合油耗也足够亮眼。作为长城旗下第一台新能源车型,P8的总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推荐阅读

试驾WEY首款插混SUV,P8亮点何在?

车重近2.3吨 百公里加速却仅6.5秒 WEY P8了解一下?

试完WEY P8,我才领略到它起这名字的真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