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朴男孩,瑞虎3xe能否补全瑞虎3短板?

6093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印象里,奇瑞并不是一个以营销擅长的企业。然而这次奇瑞终于时髦了一次。四月份的大理正是风光旖旎、春光盎然的时候。奇瑞在大理启航了瑞虎3xe 400的试驾品鉴体验活动。国内这种大型的试驾品鉴活动大多为燃油车,而纯电式车型的则鲜有所见。

null

先介绍一下车辆本身吧,瑞虎3xe 400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在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45Km,续航方面均属同级别领先水平。这也是本次奇瑞安排在大理做试驾体验活动的初衷,通过领略颠簸山道、原始村落、城市街巷、坝上草原的等多种复杂路况,彰显瑞虎3xe的超长续航里程和综合操控感受。

所以说,奇瑞终于在营销上进了一步。这是让人相当欣慰的地方。

回到市场本身,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十分乐观。这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行业高度依赖国家基建情况和补贴政策。除国家补贴外,各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提供补贴,但各地方政府之间所补贴的车型和力度均有差异,这就使得现在的新能源车企其实是以如租赁或者城市物流等行业客户为主。而想在私家车市场呼风唤雨则必须有一定的过人之处才行!

事实上无可否认,燃油版的瑞虎3X混的并不好,这是因为目前低端SUV市场真不好混,基本上已经被宝骏给垄断了,而瑞虎3X本身的竞争力有偏小:空间不足、发动机噪音大、底盘调校偏硬、做工品控较差等一系列问题都拉低了瑞虎3X的销量。纯电版的瑞虎3xe某种意义上可以看作是瑞虎3X的自我救赎之旅。

null

因此我们就需要从三个方面来审视瑞虎3xe :补贴后售价、全工况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等。

售价方面,瑞虎3xe的官方指导价为15、78-17.08,补贴后售价为8.98万-210.28万。享受免购置税、新能源绿色号牌以及不限行等政策,可以说不管价格还是政策上,瑞虎3xe的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null

全工况续航里程方面,瑞虎3x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的驱动点击,峰值扭矩可达276N.m,与之匹配的是一块容量为4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60km/h匀速行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45km,0-5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最高时速为151km/h。

充电时间方面,瑞虎3xe使用直流快充技术,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如果高速上充电桩基建能够跟上的话,瑞虎3X的中长途旅游倒是值得期待。

null

综合来看,瑞虎3xe的实力还是蛮强的。那么最后的担心,只能是奇瑞的营销体系了。一直以来,营销师奇瑞汽车的软肋之一,甚至到目前为止,奇瑞的营销还是存在战略不够清晰的弊病。瑞虎3xe本身实力已经足够,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