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颜值担当,和雪铁龙天逸C5一起畅游宜兴

4432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雪铁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从来不缺乏经典之作,毕加索、爱丽舍、凯旋、世嘉等等,而今天的主角就是这款雪铁龙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城市SUV——天逸C5 AIRCROSS,我们和这台高颜值的法系车一起试驾去宜兴,感受它特有的法兰西风情。

null null

本次“逸起去宜兴”活动的试驾车就是这台雪铁龙天逸C5 380THP旗舰型,不但颜值高,更是有着中型SUV的空间。前脸夸张的设计是浪漫法国人的一贯风格,再加上保险杠下沿和侧面防擦条上的“圆角矩形”元素点缀,显得很有个性,并且辨识度相当高。

null null null

个人非常喜欢前脸极富层次感的风格,日间行车灯和近远光灯的分层设计十分符合都市年轻人对于时尚和运动的追求。

null null null

天逸C5的内饰大量使用了“圆角矩形”元素,看上去十分前卫。旗舰版车型中控台和门板上的红色部分均为皮革材质包裹,充满运动气息,中控台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全系标配,提升了档次感和实用性。

null

在实用性方面,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车内的空间,空间富裕到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台法系车。前后排的空间非常宽敞,并且后排中间没有隆起,让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感有了大幅提升,不过稍显不足的是中间乘客没有设置头枕,长时间乘坐会出现颈部酸痛。在座椅的质感上,采用了柔软的皮质和缝线,坐上去还是比较偏硬的,比较适合长途。

null

在细节把控方面,天逸C5内部存储空间设计的十分用心,车内分布有21处储物空间,在试驾过程中,我可以轻松地拿取随身物品。我们试驾的这台旗舰版还配备了后备箱脚底感应开关功能,不过尝试了几次感应不是特别敏捷,不过这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越级设置了。

null

本次“逸起去宜兴”试驾活动一共300公里左右,主要经过芜合、长深两段高速,全程时间在3个半小时左右。由于天逸带给我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让我对它充满了兴趣,去程由我一人驾驶。

null null

试驾天逸C5的第一感觉就是操控性更加便捷,方向盘就是最好的体现,在高速上以120公里时速行驶时,单手握方向盘依然可以轻松驾驭。相比操控上的便捷,在动力方面,这台380THP旗舰表现的有些太过温柔。油门整体行程比较长,前半段反应较慢,转速也上不来,之后深踩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

在一段车辆比较少的路面,切入S挡运动模式,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响应非常迅速,提速也比经济模式来的更加简单直接,引擎在高转速下产生的轰鸣声颇有宝马的味道,而在整个运动模式下车身始终保持稳定性。不过当车速超过110公里时,发动机噪音以及胎噪还是十分明显。

null

能让我一口气跑完全程的动力还是天逸的座椅和悬挂调节,尽管全程高速,没有出现复杂道路,但是长时间的驾驶还是会出现驾驶疲劳,尤其腰部最为明显。这台旗舰版天逸C5所配备的腰部承托调节绝对是长途驾驶必备神器,调到最强效果就像置身于商务舱,而且座椅的包裹性也是相当出色。

考虑到天逸C5的家用性,在悬挂方面调教的还是偏软的,也给驾乘者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再通过性上并没有太多的颠簸感。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我们的车队在宜兴阳羡湖回合,阳羡湖位于宜兴城南15公里的湖滏镇境内,即油车水库,地理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成为环太湖旅游圈的西太湖旅游度假中心。

null

“与众不同,愉悦感受”,这是雪铁龙品牌提出的品牌承诺,在天逸C5身上,我们看到了东风雪铁龙的改变,不再只是一味地强调外观有多么地与众不同,而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将产品的细节做到精益求精,真正打造一款叫好又叫卖的明星车型。北京车展即将来临,东风雪铁龙会有什么大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