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T-Roc探歌起,一汽-大众SUV将后发先至

3375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在此之前,放眼中国车市,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SUV领域进行了布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除外。也正是由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的缺失,使其产品覆盖率一直处于低位。

尽管一汽-大众凭借轿车产品线的强势,一直是车市强势的存在,并长期位于行业第一阵营,但在如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一汽-大众也终于开始了它在SUV市场的布局了。

null

就在前几天,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首款SUV品牌T-Roc,其中文名“探歌”也得以揭晓。根据介绍,“探”,取自“探索未知、探本溯源”,象征着年轻人自信无畏、追寻梦想的精神;“歌”,意指“活力之歌、且行且歌”,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一汽-大众将其首款SUV定名为探歌,既是寄望年轻人能够探索未知,且歌且行,很大程度上也显示出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大举发力的意图。

null

而这并非只是纸上谈兵,已知的事实是,T-Roc探歌发布之后,一汽-大众将在未来的3年时间内,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对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的全面覆盖。有道是“一鸣惊人”,一汽-大众显然是要通过这样一个产品计划,向SUV市场发起冲击。而依一汽-大众的能力与实力,重新改写SUV市场格局的概率很大。

当然,再宏大的规划,也最终要落到产品本身。那么,一汽-大众能够通过渐行渐近的T-Roc如意探歌吗?

在高氏观市看来,答案是肯定的。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谈及T-Roc探歌的消费群体时曾说:“年轻族群正在快速崛起,他们正是伴随着新时代浪潮成长的一代,他们个性而富有主见,追求时尚且对品质有更高要求。”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一汽-大众对T-Roc探歌的打造也格外用心。

null

首先,在设计方面,T-Roc探歌采用了“型格美学”的设计理念,并通过“构造”(Form)、“遵循”(Follow)和“释放”(Freedom)这三个关键词,诠释了更为创新且富有表现力的设计风格,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品位,称其为大众品牌最具个性的SUV,并不为过。

其次,由于T-Roc探歌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因而带来了令人惊喜的内部空间。在这方面,T-Roc探歌突破了车身尺寸对车内空间的限制,而是打造了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先进的MQB-A1平台,T-Roc探歌不仅在造型设计上颠覆传统,更拥有极致的操控、至高的安全和越级的配置,以领先的产品实力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null

T-Roc探歌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着很好的表现;而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应用,T-Roc探歌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较强的越野性能。也正因此,T-Roc探歌称得上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而在安全方面,一汽-大众T-Roc探歌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远超同级其它品牌SUV车型,60余项主被动安全装备的装备,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

T-Roc探歌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都让T-Roc探歌成为一款集现代科技与精致生活于一体的高品质SUV。在很大程度上,T-Roc探歌是树立紧凑级SUV配置水平的新标杆。

或许也正是因为对产品有着强烈的自信,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敢于放言:“T-Roc是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自信之车”,是年轻人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

null

强势的产品竞争力,让T-Roc探歌博得了声声喝彩,而深谙消费者心理的一汽-大众,也将其视作送给自信的年轻一族的礼物。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就表示,“这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更是属于自信者的时代,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探歌能够陪伴更多年轻人,一起探索未知,一路且行且歌!”

null

所有的一切都表明,虽然一汽-大众SUV布局的时间不占优势,但T-Roc探歌具备了后发先至的资质,而当首款SUV打开了局面,随着后续批量产品的渐次推出,也将共同构建出一个强大的SUV家族,一汽-大众有能力在这一领域踏歌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