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个方面看一辆车是否值得买

6600年04月24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8个方面看一辆车是否值得买

【Man哥语】

有人觉得Man哥你整天就瞎说,哪来那么多这不值得买那不安全的,存在即是合理,有人买就说明人家有可取之处,什么值不值得买就是你一人瞎编。Man哥想了想,乍一听好像挺有道理的。嗯,所以就把最不值得买的8个理由告诉大家,以后也可以做个参考。

1.安全

一款车安全性不好,说再多都是瞎扯淡,为何有人因为便宜就可以放弃安全,Man哥并不清楚,毕竟生命只有一次,钱难道比命还重要?


安全性怎么看?按发动机盖、听关门声,这和耳机是火电好听还是水电好听一样都是玄学,Man哥不懂,咱只会看成绩。

说到合资与进口,直接参考国外已有车型的碰撞数据,IIHS最佳,ENCAP也能接受,另外ENCAP不要只看星级,看星级几乎没区别,这个咱回头仔细说。除了碰撞成绩也看看死亡率、医药费赔付情况,有些车考试好,现实表现差,高分低能。

2.可靠性

可靠性差的车,买完之后有很大几率被各种问题所烦扰。别看大众因为各种问题被媒体热炒,其实要真说到可靠性差,还真轮不上大众,后面还有一堆法系、美系给垫底呢。

可靠性怎么看,一个是看看每个月各车型的质量投诉,这东西要不是把车主逼急了,谁没事天天去这个网站投诉那个网站投诉啊,一般可以忍受的问题4S售后通常都能解决。可靠性不好那就是买了个中看不中用的鞋,再好看都没用,今儿开胶明儿咧嘴。

3.安全配置

Man哥选车的时候,把天窗、真皮、后排出风口这些都放在非常靠后的位置,甚至是可有可无,这些叫做舒适性配置,不会对整车性能有决定性影响,只是影响用车时的一些直观感受。

但往往就是这些配置成了很多人买车选择时的决定性因素,这就是本末倒置。


选车确实是要看配置,但一定是先看安全配置,有很多车配置表琳琅满目,天花乱坠各种名目的配置,看着就大气,可仔细看看主被动安全配置,气囊就俩,主动安全配置只有ABS+EBD,连个刹车辅助都没有的时候,买这种车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更有甚者,甚至连雾灯都TM省掉了,要点脸行么。

安全配置不合格,这车可以一票否决,这是企业的良心、是底线。有人说,便宜车就不配有好的安全配置。原来人命真的分高低贵贱,这话车企敢和美国人说吗,敢和欧洲人说吗?

4.轮胎品牌

这又是个很简单的辨别方法,轮胎上减配很多人不易察觉,但这玩意实际上关系到每辆车的主动安全性能。车神们天天挂嘴边的操控,如果没有好轮胎都是扯淡。

所以买车时候要对汽车轮胎有个基本的认识,米其林、普利司通算是一线,尤其是米胖子,很多不差钱的公交车都在用,在于基础性能优良,如果能原车就配米胖子或普利司通,这车企实在啊。

别和我说锦湖、韩泰也有好轮胎,有是有,但不会在原厂胎上,你见过哪辆奔驰、宝马、奥迪或任何高档豪华品牌标配锦湖、韩泰的?连现代捷恩斯这样的韩国顶配,都得弄个大陆的马牌撑脸面。有些鸡贼的企业更是会在高低配置之间用轮胎区隔,高配用个稍好点的牌子,低配就完全不同。

5.轮胎速度等级

再有就是轮胎的速度等级,H级最高限速210km/h,V级胎240km/h,有人说,反正国内限速120km/h,差这30公里时速无所谓。

殊不知不同速度等级的轮胎在干湿地、紧急变向等很多方面性能上都有着不小的差距。

相比之下,备胎是不是全尺寸的倒不是啥关键因素,备胎、备胎,别太拿备胎当回事,这是女神的经验。

6.气味

买车别只在网上做功夫 ,还是要实地考察,坐进车内。车内空气质量这事,相信鼻子其实是件很靠谱的事情。(随便一搜就295万,无语)


虽然没味道不一定就代表空气质量好,因为差的车内空气质量一定是味道大,别小瞧空气质量,现在雾霾天多,很多车主买回来不开窗,车内各种甲醛、苯、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别说是危害成年人身体健康,小孩更是容易引发急性白血病。

问题是车内污染根本不是扔点橘子皮、放两个炭包就能解决的,那是长期释放的过程。所以买车前请一定注意这点,如果4S店内的展车味道都特大,那新车更好不了。

如果对此感兴趣,可以看近期写的一个文章,戳链接:关注“毒酒”的同时 更别忽视这些“毒车”

7.4S服务

很多人似乎不是很在意这个,但4S服务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车辆的保养维修,至少质保期内还都是逃不了4S的,前三年这当地4S店有多少,服务水准怎样,那都是改不了的。

说到这,就涉及到很多边缘品牌的问题,例如观致、DS、三菱这种,外形好看,价格似乎还不高,性能也不错,看着挺好啊。要知道汽车这玩意还是要有点积淀的,无论是对车企还是经销商来说,都是如此,大品牌就算这家没了,城里没准还有另一家,小品牌4S要是没了,就得驱车几百、甚至上千公里去做维修保养,请问图啥啊?


还有些品牌4S店,看似很大,但是这经销商和车企一个调性,对问题都是能敷衍就敷衍,能躲就躲,质量问题也给你说成使用不当,千错万错都是车主的错。

这类品牌也有迹可循,因为这种观念的树立绝非一天两天,有的车企缺陷一瞒十几年;有的车企不解决问题能拖则拖打个补丁;有的干脆否认实在拖不起才偷偷召回。

8.中国特色

这事Man哥以前说过,但是还有很多小伙伴受不住性价比的诱惑,想弄辆玩玩,毕竟只要是中国特色的特有合资车,那基本都是合资品牌里价格低廉却个头大、配置多多,不明就里看着还真挺爽。

这类车一直以来的建议是尽量少碰为妙,参照中国的安全水平和质量要求来,中国是什么安全要求?小面那种就是合格。

这也是为何这些性价比如此高的车,却只卖给中国不敢卖到其他国家的根本原因,当那些跨国车企真傻呢。全球车一定要全球车,召回你都有迹可循。

上述这8点都做不到,那就是一烂车没跑了,不用抱有任何幻想。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借鉴、翻拍,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