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仅6.5秒,补贴后25.98万起,WEY P8值不值?

8762年04月24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百公里加速仅6.5秒,补贴后25.98万起,WEY P8值不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说重点!WEY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9.28-31.28元,补贴后全国统一价为25.98-27.98万元。

新车基于全新WEY Pi4混动平台打造,百公里加速时间6.5秒、综合油耗2.3L/100km,性能数据优秀,是否值得购买?

冲击20万元以上的“高价格”一直是中国品牌的天花板,在我们固有习惯中也喜欢用性价比来衡量价值,但随着中国品牌技术储备的提升和设计理念的进步,或许是时候用衡量合资品牌的标准来对待中国品牌的尖端车型了,而不仅局限于配置。

其实,WEY旗下车型的销量数据早已证明了中国品牌具备高端化的实力,并有能力用设计换取市场的信任,如果说VV7是颜值巅峰,那么P8则意味着性能进步,全面、均衡的产品力更像是在补齐之前的不足。

安全始终是绕不过的话题,但消费者最关心

安全是长城始终强调的理念,更是旗下品牌的DNA,同时消费者也最为关注,WEY“安全是最大的豪华”的品牌承诺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感同身受,P8也不列外,在发布会开始之前,车载君首先参加了WEY P8首次公开挑战美标80公里尾碰实验,

根据公安部的交通事故数据显示,在所有事故类型中,追尾事故占7.64%,造成死亡人数占9.68%,受伤人数占比7.92%,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7.67%。

其中,对于插电式混合车型车型而言,尾部安全更为重要,追尾事故可能导致车辆中后部的油箱有泄漏风险,容易引起火灾,同时电控系统和电池包等结构同样面临较高的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为消除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电池安全的顾虑,P8挑战的是全球最严美规FMVSS301和FMVSS305标准,重1261KG的台以80km/h的时速撞向WEY P8的车尾,撞击重叠率为70%,可以覆盖高速道路各种实际碰撞情况,复现典型高速公路事故尾碰。

同时,测试合格标准为:

从碰撞到车辆静止:泄漏量不超过28g

静止后的5min内,泄漏总量不超过142g

再之后的25min内,每分钟最大的泄漏量不超过28g

试验结果显示,WEY P8在燃油系统完整性、电安全要求以及总体结果均获得PASS级别,成为中国首款成功挑战美规尾碰的车型。

其电安全防护能力以及燃料系统的完整性完全满足了FMVSS法规要求,电池包保持完整,没有明显变形,两侧车门均可轻松打开,救援与逃生不受影响。

毫无悬念,作为国内首款符合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WEY P8在研发之初就以北美法规要求为标准,乘员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的设计理念非常全面,并搭载了WEY品牌Collie智慧安全系统。

WEY P8共采用了26项主动安全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开门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

在被动安全方面,标配六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安全带及OPW气帘,3DP安全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75%,可满足严格的欧美安全规程要求。

其实,P8进行的尾部实验只是中汽中心主办的汽车安全公开测试活动的第一步,截止到2017年,中国汽车驾驶人员达3.42亿,国内汽车年产量连续6年世界第一。

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占比超25%,保有量达2.17亿,一系列的测试活动正是让消费者真正意识到中国品牌的进步,P8的优异表现更为其他同门开了个好头。

舒适性配置全面,动力、油耗表现出众

安全性能不用担心,具体产品力表现如何呢?先说颜值,P8的整体轮廓继承了VV7的高颜值设计,最大的不同在于进气格栅样式,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网状格栅要比图片更上相,极具侵略性,比VV7更大气、端庄。

WEY P8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60、1931、1655,轴距2950 mm,最小离地间隙180mm,乘坐空间优秀,但后备箱容积是个问题。

因为电池包安装在尾部,后备箱地板有一定凸起,市内代步够用,长途就有些局促了,也有解决的办法,在车顶安装行李箱就能拓展额外空间,尺寸大小安装交规要求选择即可。

P8诞生于WEY品牌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领先技术。

在传统动力部分,WEY P8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新能源部分,WEY P8则在后桥安放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并配有2挡减速箱。

同时,还拥有ESP分轴控制技术和2模3级能量回收功能,得益于智能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使得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

AUTO模式下,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将自动给电池充电,因此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整车最大能量回收利用率可达65%,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综合工况油耗更低至2.3L/100km。

舒适性配置方面,WEY P8拥有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一体豪华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联动)、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的功能。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Life功能,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和开启空调。

综合而言,WEY P8继承了WEY品牌高颜值、高安全的家族DNA,舒适性配置丰富,同时动力和油耗水平明显提升,最重要的是还可以上新能源牌照。

总结:

再回到开头的问题,到底值不值?之前我们对于中国品牌最诟病的就是动力和油耗了,但WEY P8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加速成绩和油耗表现亮眼,同时颜值、安全、舒适性配置等一样不差,还能上新能源牌照,似乎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如果说VV7的热卖代表了消费者对于WEY式豪华的认同,那么P8则意味着更均衡、全面的产品力,市面上豪华插混式品牌SUV的选择其实比较少,虽然比唐贵了几万,但获得的产品质感是名副其实的,相较一众合资车型高高在上的价格而言,WEY P8显然更亲民。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这个四月的“花边”生活,是带着她去找寻自由和远方!

车载盘点丨让我们斗胆预测:后来者的WEY P8,会搅的新能源SUV找不到标杆!

汽车人大集结,看看怎么才是玩转“大黄蜂”科迈罗的正确方式!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