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C-NCAP安全评价超5星,赛道归来的领克01驾控体验打多少分?

8762年04月24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除了C-NCAP安全评价超5星,赛道归来的领克01驾控体验打多少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前一直都是领克和沃尔沃不分家,这次我们单独来聊聊领克01试驾体验中,给我们带来的切身感受。

就在4月21日,C-NCAP成绩正式公布,领克 01获得了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5版规则中唯一一款五星+成绩的车型,可见沃尔沃的安全基因确实很强大。但这只是基因,并不足以体现领克品牌和车型的特点,而这一切,我们还是先从赛道说起。

车载君发现现在很多品牌不管自己是什么产品(包括劳斯莱斯),都喜欢把试驾放到赛道上,并以此来检验车辆的动态性能是多么的优秀。于是,领克也出现在了宁波与成都的赛道上。

不过,对于竞技来说,并不止赛道一个选择,因为并非切弯溜的车就一定适合消费者。毕竟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在一定价格区间内,合理的设置动力、转向、空间、通过性等等才是考量主机厂对于产品特点的把握是否精准。

而作为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新时代品牌领克,在设计领克01之初就考虑这款产品所面对的人群。

那么除了在上市之初于宁波赛道以性能、操纵为体验的赛道试驾外,日前在成都金港赛道进行的“都市竞技场”,就是还原了车主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给出领克01的解决方法。

翻山越岭——勇夺峰


一辆车可以有效的拓展我们的生活半径,那么自驾游也成为车主不可或缺的用车生活之一。

但若自驾在野外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爬坡等复杂路况,虽然这是一次都市的挑战,但装载有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领克01,在全路况状态下也是游刃有余。

为了还原领克01的实力,车载君需要开着它爬上一座接近角21°、离去角27°且高度约3米驼峰桥,这是一个在野外随处可见的“路障”。

倘若一般的前驱或后驱亦或通过性不高的SUV在这种“路障”面前还需要纠结纠结能否通过,因为看似简单的驼峰,却能考验车辆的通过能力、驱动能力、动力等等。

对于领克01来说,它的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除了特别陡峭的坡度外领克01都是如履平地,而且领克01在140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300N·m的扭矩,充沛的动力让它在爬坡时不会感受到任何压力。

在爬坡时,博格华纳的四驱动系统会时刻监视轮胎的抓地力,倘若因沙土或碎石造成打滑则能迅速的把打滑轮胎的动力进行锁止,这样即可安全、稳健的通过障碍。

但车载君在试驾领克01时,发现除了这些车辆的硬实力外,领克的工程师还加入了DAC陡坡缓降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车辆在ESP、EDB等系统的监管下自动的下坡,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人为的错误,所以会更加安全。

精灵附体——迷宫阵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最怕的并不是要把车开的很快,反而是在低速时通过街头巷尾的各种障碍特别恐惧。

因为盲区及经验不足的问题,很容易把车辆刮伤或造成两车的车损,同时还有许多新手司机对于侧方位停车这种“高难度”的技巧保持恐惧的心理,从而对开车产生畏惧。

但领克01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车主的需求,所以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的功能可以极大的减少碰擦事故的发生,而且领克01的摄像头经过特殊的校正,它对于影像畸变控制的相当不错,也能帮助车主减少误判。

而且SAP自动泊车系统集成了最先进的技术,它可以完全的自行判断泊车入位的线路,并自动倒车全程不需要司机干预,就像有一个小精灵在车外指挥一样,非常的聪明与智能化。

黑科技加持——智行环


领克设立了一个智行环的体验环节,这里主要介绍的是领克的一些诸如AEB 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 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黑科技功能,但车载君觉得最受用的功能就是它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在开启这个功能后领克01会自动的跟随前车,并保持预先设定好的距离;但很多品牌的ACC功能可以做到自动刹停,但无法在刹停后自动跟随,但领克01在怠速3秒钟内,还可以再次启动跟车行驶,而车载君只需控制方向盘既可。

而除了ACC外,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刹车系统也很黑科技,它可以探测并识别车辆前方的行人,当车速在30km/时以内时,对于身高不低于80cm的行人,无论站立或者移动,均可有效避免碰撞发生,大大降低驾驶安全风险。

硬实力对决——对战竞技


最后一项则是硬实力的对决,那就是百公里加速、制动与S绕桩。虽然这些项目在赛道上早已试过,但是针对于都市道路,尤其是对于超车、避障这些常用的功能,并不是说只有在赛道中才能体验。

在城市或高速上开车,经常会遇到一些开车特别慢的车辆,快速的超越前车就要考验车辆的动力性能。

领克 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不但可以在起步的时候速度更快,而且在中尾段加速时也能获得最大的扭矩。

既然跑的快,还要刹的住,领克 01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4米的距离,这个距离在与豪华性能车型对比中都毫不逊色。

这是因为领克 01配备高效版本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并带EBD制动力分配,会根据四轮不同的附着力精准分配刹车力度,配合极好的轮胎抓地能力,使车辆平稳停下的同时,大大缩短了刹车距离。


现在城市路面虽然已经很平整,但偶尔也会有窨井盖丢失或者乱串马路电动车现象的存在,在驾驶中如何规避这些陷阱?除了良好的驾驶技术外,对于车辆来说,操控性能也是相当重要的原因。

比如在绕桩的环节中,领克 01表现出很好的运动性能,它的悬挂支撑性很强,可以抑制车辆侧倾,维护车辆的重心,同时,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予精准转向控制,清晰传递路面的信息反馈。可以说在SUV上能有这种操控感受是种相当棒的体验了。

相对于需要一定功底的赛道试驾来说,“都市竞技场”的体验则是一种相当亲民的感觉,在领克设置的四项针对都市用户经历的“痛点”体验,可以让包括车载君在内的大家,体验到领克是如何帮助我们去解决用车中的烦恼问题。

当然,竞技不止赛道,也不止于都市竞技场,对于领克而言,操控、安全不是口号,领克只是用实力去说话。

而除了在现场所能展示的项目外,领克的科技配备也是非常丰富,比如手机无线充电、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三屏互动、APP远程控制等。试驾一次,我们也终于懂了为何这么多忠实粉,宁愿等待也要苦等领克01了。

另外,领克在台州的路桥工厂,2018年将增加15万台产能,领克01今年的销量目标也悄然定到了15000台每月,我们期待着它在今年的爆发。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这个四月的“花边”生活,是带着她去找寻自由和远方!

车载盘点丨让我们斗胆预测:后来者的WEY P8,会搅的新能源SUV找不到标杆!

汽车人大集结,看看怎么才是玩转“大黄蜂”科迈罗的正确方式!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