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上汽王晓秋:本能年轻的名爵已完成华丽转身|车壹条

4324年04月24日 15:24:50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对于名爵6的一炮走红,在王晓秋看来,靠的就是有竞争力的产品。关键是上汽具备了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按照他的判断,2020年对于车企而言将会是一道分水岭,能活下来的都是英雄,被淘汰的只能成为历史。因此上汽乘用车要去做英雄,而不要去做历史。

文|小飞象

图|来源网络

从上汽掌门人陈虹主导重振MG名爵计划,到名爵首款SUV锐腾上市,再到名爵6上市,3年时间,名爵的复兴大戏渐入佳境。而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完美助攻,进一步丰富了名爵品牌的产品矩阵。

4月17日,名爵6插电混动版正式上市。该车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NETGREEN』绿芯动力系统,它由蓝芯基础动力(1.0T发动机)+双电机EDU电驱变速箱+智能HCU电控系统+高能量密度ESS锂电池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68kW,峰值扭矩高达622N.m,这些数据甚至已经超过了许多豪华品牌车型。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扣除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6.98万-18.68万元。

null

之所以强调全国统一售价,是因为除了上海能够同时享受到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外,北京等多个一线城市已经在退出地方补贴。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明确表示:『在没有补贴的地方,补贴是上汽自己来出,就是想让全国人民都可以享受这款新能源轿跑。』

『凡是最俗的事都是让我这个大叔来做。』在公布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售价环节时,很久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的王晓秋,这样调侃自己。这位自称大叔的上汽乘用车掌门人坦言,希望自己的思想完全跟得上年轻人,期待与当下追求时尚、激情的消费者产生共鸣。从名爵这个百年国际品牌由我们中国人掌控开始,始终坚持品牌原来的基因always YOUNG。『我们有这种年轻的本能。』

名爵为这个『互联网X新能源』的新品类,总结出了『本能弧』、『脑回路』和『震荡波』三大体征,简而言之,就是集合了感性力设计高颜值、6秒破百高性能、同级独一无二的『互联智行』、APA自动泊车、RCS遥控驾驶等领先科技装备。除了综合送牌照、全系免购置税、享受2年零利率、不限行、低油耗等优势,上汽还为名爵6插电混动版提供新能源三电系统8年/12万公里质保。

null

『全世界没有一辆轿跑又有互联网智能、性能又高到6秒破百,还只卖不到20万。这个新品类用户能不能接受?』王晓秋自豪的表示,MG名爵的always YOUNG、赛道基因,将在产品上为名爵6、为整个MG名爵品牌助攻,这也将成为名爵品牌一个华丽的转身。

从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产品属性可以看出,上汽在继承名爵品牌运动基因的同时,还解锁了这位英国绅士的互联网属性,而这两个方面无疑是当代年轻人最为关注的。事实证明,这样的营销手段和品牌定调在日渐年轻化的消费者中的确产生了效果,让百年老品牌名爵的复兴之路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近20%第一代名爵6车主打算换购全新名爵6,这样高比例的『系内换代』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名爵品牌的品牌黏性和消费者的忠诚度。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名爵品牌销量为58548辆,同比增长了117%,占上汽乘用车一季度总销量的32%。其中,名爵6首次拥有了月销量破万台的好成绩。

在产品布局方面,名爵正在进入新的产品周期。继名爵6插电混动版开启新能源产品矩阵之后,名爵ZS的纯电动版本也将于今年问世;明年,名爵新一代中型SUV的新能源车型将上市;MG E-Mo-tion纯电动版和豪华旗舰SUV的插电混动版将在2020年投放市场。未来名爵每年都会有1-2款电动化产品投放市场。而届时,名爵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将覆盖轿车、SUV及高端跑车市场。

null

对于名爵6的一炮走红,在王晓秋看来,靠的就是有竞争力的产品。关键是上汽具备了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按照他的判断,2020年对于车企而言将会是一道分水岭,能活下来的都是英雄,被淘汰的只能成为历史。因此上汽乘用车要去做英雄,而不要去做历史。

『两年、三年之后,要让大家知道名爵的产品性能、颜值、智能就是高,油耗就是低,就是年轻人本能想要的。名爵品牌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了,我们一定能在这个竞争和市场变化中有更好的发展。』一直在重复『年轻化』的王晓秋对MG的未来充满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