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者常至,荣威MARVEL X首发如何做到“三过硬五第一”?

6829年04月24日 15:24:5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北京五棵松体育馆M空间内座无虚席,即使是场馆最后方也有不少人在摆弄手中的拍照设备。我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随着舞台灯光的扫射,又突然禁声。

null

大家都在等待主题为“新时代·大创行”的第二届创行者大会的举行,以及上汽荣威“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的亮相。

创行者的头脑风暴

万万没想到,第二届创行者大会的主持人,是《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他幽默有趣的话语,瞬间便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null

就像中国的高铁以最高时速350km的商业运营,夺世界最快的称号;就像位于贵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在这样一个开放融合、创兴致远的新时代,中国的汽车行业也迎来一个发展的崭新时代。

从1978年中国汽车工业启动合资经营谈判,到2001年加入WTO,中国汽车工业迎来新爆发,再到2018年中国汽车工业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汽车工业一直在蓬勃发展。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就是一个最好的形容了吧!

null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先生说了一段掷地有声的话:在新时代,汽车产品形态将被重新定义,汽车生产方式将会深度改革,汽车的产业链将会重构体系。

这之中,上汽集团的表现无疑是相当出色的,它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4年翻番式增长,创造了新品类上市2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60万辆,并且获得了国内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首张牌照,打造了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企业。

null

陈志鑫先生继续表示:上汽围绕“人的智慧出行、车的便捷服务、物的高效流动”将推出更多智能制动的产品/建设智慧出行的生态,着力提升用户的出行服务体验,加快向全方位的移动出行服务和产品综合提供商转型。

null

当然,在接下来的创行者“头脑风暴”中,我们也了解到更多有意思的事情。天文学家郑永春博士,用与常人不同的视角看待汽车,他提到了如今在月球上工作的“玉兔”,也有未来会飞上火星的汽车,谁有能说未来的汽车会有怎样出乎常人的变化呢?

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先生,与上汽集团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则上演了一段“相爱相杀”,汽车设计和技术总会出现“意见不合”,而这时开放融合才会真正成就一款好的汽车产品。

null

就像蒋昌建笑谈自己老是不能适应汽车座椅后背的靠垫,而新时代的汽车就是去挖掘消费者的需求,真正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头脑风暴”的最后,参与者讨论了对下一届主题的看法,无论是“边界”、抑或是“融合”,但无疑“创行”才是真正的目的。

荣威MARVEL X首发亮相

创行者头脑风暴之后,最为点燃全场热情的无疑是上汽荣威“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的首发亮相。

当舞者起舞,大幕缓缓拉开,荣威MARVEL X缓缓驶向舞台中央时,闪光灯一刻都没有停歇。

null

从命名中可以看出,荣威MARVEL X携带了与生俱来的智能天赋和无限的创造力基因,它承载了上汽荣威启发性的创造力,以智能科技赋能,成为智能汽车新品类的开拓者。

null

荣威MARVEL X也是第一个引入“创行者”实践的智能新物种。

2017年,上汽举办了首届创行者大会并邀请了汽车行业专家、互联网行业大佬、媒体以及粉丝们齐聚一堂围绕未来汽车发展趋势进行“思想众筹”,并发布了荣威MARVEL X的概念车荣威“光之翼”Vision-E Concept。

null

从概念车的酝酿到量产车亮相首秀的过程蕴藏了上汽荣威对未来汽车的思考和实践,同时也博采众长,充分融合了跨领域专家、汽车使用者们的智慧火花。

荣威MARVEL X在设计、性能、服务方面有三点“过硬”。设计方面,荣威MARVEL X保留了概念车90%的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外观,可以说是业界的“一股清流”。

性能方面,荣威MARVEL X由专属的电动车架构打造,并搭载i-Drive智能全驱系统,4秒破百,性能堪比百万豪华跑车。服务上,荣威MARVEL X的用户将尊享线上线下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

null

在智能科技赋能下,荣威MARVEL X独占“五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配以14寸超级悬浮式大屏和更智能的人机交互,让用户抢先体验到互联网功能升级;

null

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欢迎用户上车;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时代”;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实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尊享体验。

null

本次荣威MARVEL X亮相的同时,上汽荣威还同步开启了荣威MARVEL X的超级用户社区,首批开放5000名“超级大威”ID,点亮身份ID将享受抢先体验荣威MARVEL X和其他服务升级的礼遇。

null

荣威MARVEL X将在今年6月底开始预售,9月份交付给超级用户,荣威 MARVEL X是荣威实践“新四化”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荣威品牌升级向上的里程碑。

null

它的面世标志着荣威的智能网联化战略进入“3.0高阶”,这款更懂消费者出行的“未来之车”,有望成为汽车消费品中的智能新物种和用户的心灵伙伴。

未来已来,让我们保持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