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新的概念车叫Marvel,想干嘛?

4884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在明天的文章里,我会提及自主品牌将要分梯队的可能。而上汽荣威,我相信它是有能力站在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就拿荣威刚刚发布的全新概念车Marvel X来说,至少它把握准了未来汽车产品发展的大趋势。

4月23日,上汽荣威在2018年汽车行业创行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概念SUV车型,Marvel X。之所以取得改名,是因为其中文译为漫威…噢抱歉,荣威认为这代表着“创行产物”的意思。顾名思义,Marvel X将集成上汽荣威所掌握的全部精尖科技,未来也必将成为荣威旗下主力旗舰车型。据悉,新车将在今年6月开启预售,最快9月就可交付用户。

null

Marvel X是由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所带领的团队的新作品,外观90%保留了Vision-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思路。盾形进气格栅搭配保险杠两侧L型雾灯所构成的全新前脸将成为下一代荣威的家族化特征。

null

车身尺寸为4678×1919×1616毫米,轴距2800毫米

新车通过贯穿式腰线、翼子板后方的通风口、倾斜的D柱营造出一定的动感视觉。这辆展车所涂装的“克莱因蓝”漆面获得了2017年度汽车色彩奖,可在不同时间和角度的阳光下反射出介于紫和蓝之间的颜色。

null

肉眼看上去更接近于这个颜色,首图因为光线原因呈偏紫色

技术团队也没少参与到设计工作当中,通过设计合理的空气导流通道,隐藏式门把手等等,最终将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9。

null

量产版Marvel X将会应用上汽最新研发的带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的导航系统,同时也会搭载3.0版本的斑马智联互联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除了标配主动安全功能之外,高端车型还将加入自主泊车功能。有别于自动泊车,自主泊车意味着车辆可以完全自动帮车主寻找空闲车位并完成停车。

null

官方未将内饰公开,各位可以根据这块14英寸的中控屏展开想象

根据此前曝光出的信息,Marvel X将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动力选择。上汽荣威在发布会上宣称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将达到4秒级水平,而百公里电耗为14.2千瓦时,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最快用时40分钟即可充的80%电量,也就是400公里的里程。此外,新车还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null

在发布会上,上汽荣威公布了未来“新四化”发展战略,即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以及国际化。实际上,上汽荣威目前已经涉足于其中的三个领域:已上市的纯电动车型包括eRX5和ei6,智能网联系统则来自与阿里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行,共享化则选择与上海环球车享公司合作推出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

null

至于上汽荣威如何拓展国际化业务,我想这将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此举不仅或将意味着荣威这个历史品牌开始真正地复活,同时也代表着中国自主品牌开始向世界展现真正的实力。有可能是Marvel X吗?且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