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汽车能开多少年?

9632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人有生老病死,车也不例外,一辆车从生产出来到上路到使用几年后开始出现小毛病,再到后来,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最后寿终正寝。我国在2017年全面实行车辆报废标准新规,国五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强制实行国Ⅳ(四)排放标准,所有排放不达标的国Ⅱ、国Ⅲ车型,将不允许上户和过户。

null

   对于已经上牌的车辆,不达标的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具体强制报废规定如下:

   1.经维修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2.经维修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要求的;

   3.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4.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的车辆;

null

   但新规也有一些好处,对于家用轿车来说也是不错的,取消报废年限,不同类型的车强制报废年限如下:

   1.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后必须每年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

   2.皮卡强制15年必须报废,皮卡在美国也许是民用轿车,但在中国法规一律按照货车对待。

   4.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

null

   从规定可以看出,目前在我们国家,汽车还不能实现“永久性”使用。但是抛开规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太可能一辆车开到底,一辆新车一般开5年之后就会有换车的想法了,而开8年会在换与不换中煎熬,如果开10年基本上自己都会忍无可忍了。

null

   有研究表明,一辆正常使用的汽车的经济使用寿命是30万到50万公里。这个答案是从国外某工业大学一位理学专业学生的大作中得出的,是业界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所谓经济使用寿命,意思是一部车使用比较划算的时间段,如果维修费用之类的使用成本太高了,还不如淘汰了。因为的维修费、保养费、油耗、折旧费等各种费用加起来,所花费的心思和费用要比重新购买一辆车还要高得多。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