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高管互怼!上汽开了一场怎样的发布会?

4969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管你承不承认,但凡每次参与到名爵的上市活动,都会沾染上一种让你返老还童的魔力。比如之前的“维密秀”,后来的“爵战珠海”,再后来的怒对宝马3,都让人觉得自己瞬间年轻了许多,哪怕只是心态上的。

如果说,怒对宝马3还只算是车与车之间的抬杠,那么这一次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活动的现场,奇葩说名嘴马薇薇和姜思达以及上汽两位高管,则更是将年轻人的互怼精神发挥到极致。

比如开场由全新名爵6整车平台总工程师 蔡毅和整车集成部总监康飞互动的情景剧里,一位正独自喝着酒,另一位立刻来了一句:“蔡总,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些嘛......你啥眼神啊,我哪有不开心......”

他们的一唱一和,不仅将发布会的主题慢慢带了出来,同样也让整个活动一改我们印象中四平八稳的新车发布,显得轻松活泼,高潮迭起。

null

当然,最高潮还要属于宣布售价的那一刻——“补贴后16.98万-18.68万元,还送牌照、全系免购置税、享受2年零利率、不限行…”当一连串的福利从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口中蹦出之后,大家再次被眼前的这款车和这个品牌所征服。

null

为什么这么“怼”?

当初怒怼宝马3系时,众说纷纭。不自量力也好,借机炒作也好。但是仔细研究一下数据,人家的确有这个潜力。

如果说宝马3系代表的是性能车领域的王者,那么名爵6插电混动版则是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智联网新能源轿跑:即将新能源、互联网、性能、轿跑融合在了一起。

null

凭借燃油版本积累的良好口碑,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外观和内饰毋庸置疑,必须是年轻人的菜。颜值通过之后,年轻人对于快的渴求,也丝毫未减弱。

插混版上,有两点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快”的追求。一个是性能,一个是互联网。

“6秒级性能帝”不够,还要注入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动能,凭借“蓝芯+绿芯”45T黄金混合动力组合,为传统性能轿跑领域带来“速胜一筹”的全新感觉。最大功率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综合油耗百公里1.5升。完美平衡了性能和环保两者。

null

还有一个就是上汽的“看家本领”——“互联智行”系统。据悉,此次搭载的系统具备专属ID账号,匹配普通车型不具备的人车合一的“底层逻辑”。提供了包括出行、娱乐、支付、养车、维护等一系列基于大数据的极致互联体验。同时,还能真正实现不断在线升级、自我进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out。

与其说名爵6插混版”怼性十足”,倒不如说上汽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把握得细致入微。

null

据悉,新车推出之后,为了和年轻消费者更好的沟通,名爵6插电混动还将启动全新的购车体验营销——城市体验官活动。体验中,名爵6插电混动意向客户可得到专业代驾司机陪看车、陪开车、陪买车的“三陪”试驾体验。新鲜的玩法,只为赢得消费者的心头好。

为什么这么“火”?

仔细观察上汽每次新车推出的节奏,产品的前期预热和上市的“浪性十足”都是必备的。撇开产品力不谈,这些恰恰都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理。

网络下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者,见惯了所谓的信息爆炸。对于信息的摄入量是惊人的。因此,也造就了部分人想要拥有一切的“野心”。虽然这种心思无法判定好坏,但却给了车企一个新的方向,在现有的条件下,尽可能的给予消费者更多。

null

于是,我们看到了不同版本名爵的推出:燃油版、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本、插电混动版。当人们习惯了所谓的热门小说ip的“一汤两喝”(分别改为电影版和电视剧版)之后,名爵各类版本的推出,应该是更有甚之。

这种改变,是上汽不断基于市场洞察之后作出的迅速反应。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快狠准,不给自己留下一丝休息的机会。激烈的市场大环境如此,名爵对于自身的要求也是如此。

null

深入洞悉消费者需求,并即刻做出反应,让名爵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战绩,今年一季度,名爵的总销量为58548辆,同比增长117%,占到上汽乘用车一季度总销量的32%。其中,全新名爵6用了不到五个月就跻身万辆俱乐部,单月销售10007辆。

如此高昂的进击态势,或许是上汽当初复活名爵品牌所没有想过的。但是,既然这个局面出现了,深谙营销之道并有产品力加持的上汽,必定会将这一优势延续下去。

null

钟述

重获新生的名爵,有了年轻的基因。所作所为也是深深将这一DNA烙印在血液中。Trophy League名爵驾控营、“爵战珠海”系列车主潮玩轰趴、MG Carffe名爵咖啡、名爵商圈体验中心,符合年轻潮味的新玩法,绝对会让你应接不暇。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的,不管你承认与否,名爵的活动的确有一种让人“返老还童”的魔力,说是贴近消费者,不如说名爵将“专为年轻而生”的品牌态度传达得恰如其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