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够胆量直播碰撞测试,“稳男”瑞风R3火了!

6104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嘭!随着一声巨响,一辆时速达64公里的汽车撞到墙上,车头零件碎片散落一地,所幸的是车辆A/B/C柱没有明显变形,四个车门可以正常打开,两个前车轮也没有发生后移,所有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全都正常释放。而在弹出的安全气囊和侧气帘的保护下,“驾驶员”并未受伤。

null

若是在市区道路遇到这样的情况,即便是淡定的路人甲恐怕也会惊出一身冷汗。还好,这只是在江淮汽车技术中心的试验室内的一次车辆碰撞试验,测试车辆瑞风R3也在全国多家媒体的“现场直播”下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安全测试答卷。

4月16日这天,对于在现场紧张围观最终却“虚惊一场”的媒体朋友们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对于以6.48-9.08万元价格上市的瑞风R3来说,同样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这位“稳男”将以其商务级的品质为家用MPV市场的消费者带来稳稳的幸福。

null

上市当天“现场直播”多个试验项目,老哥,稳!

其实,上市当天瑞风R3不仅在众多媒体朋友的围观下“现场直播”了碰撞试验,还公开进行了NVH试验以及EMC试验等多个产品验证项目。我们知道,一辆车“高级”与否,很大程度上可以从其NVH表现——也就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等方面来判断,这也是各大车企砸重金改善车辆乘驾体验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瑞风R3车内,其怠速时噪音仅为39分贝,比图书馆阅览室内的声音强度还小;匀速行驶时的57分贝更是达到了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水平,这样优秀的表现来自于瑞风R3历时18个月、测试项目多达600余项的NVH调校。此外,瑞风R3的14处旁路密封、全方位吸隔音、发动机罩PU发泡等工艺运用,也让整车气密性表现也远远优于竞品车型。

null

在江淮汽车的电子兼容(EMC)试验室中,瑞风R3也向我们展示了其在50V/m场强辐射抗扰度测试下能够达到A等级,能够保证车内电子元器件正常使用。

null

商务级品质不是说说而已,舒适、安全、做工样样优秀

如果说NVH和EMC表现是考验车辆舒适度的附加题,那么车内空间和底盘品质就是基础题了。瑞风R3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新车拥有2+2+2/2+2+3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且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所以瑞风R3的车内空间表现是无需担心的,再加上由大众顶尖工程调校的轿车化底盘和后排独立空调、中排遮阳帘等人性化配置,瑞风R3是无愧于“商务级舒适”的口号的。

null

当然,相信更多的朋友会和笔者一样更关注瑞风R3的“商务级安全”表现。除了本文开头提到的碰撞试验优秀表现,瑞风R3车顶单侧实测可以承受4倍车重的压力,加上历经三轮次仿真分析和200多次优化的车身结构,以及总计4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和60次台车碰撞试验,瑞风R3令人安心、绝不辜负爱与生命的形象再次跃然眼前。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瑞风R3全系标配博世ESP车身稳定控制、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和BOS刹车优先等十二项功能,在高配车型上更为用户提供了环幕式安全气囊和360°全息影像等进阶配置,瑞风R3这位“稳男”对用户安全可以说是关怀备至了。

null

得益于江淮世界模范工厂的质量体系保障和瑞风MPV的行业沉淀,瑞风R3的“商务级做工”亦是有口皆碑。江淮汽车在50多年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持续提升的品控能力,而这也是德国大众以及蔚来等车企向江淮抛出橄榄枝的原因之一。

历经16年、获得75万用户点赞的瑞风已是中国MPV的行业标杆,在江淮与德国大众合作的背景下,在全球领先的汽车管理体系下,瑞风R3的品质管控严之又严,并在69个法律法规项、34个关键工序点进行100%覆盖检验,保证新车的高品质做工。

null

写在最后

在同龄人隐藏着自己的焦虑,戴着精致的面具,在这个风起潮涌的时代亦步亦趋时,若有人能坦诚相见,绝不辜负爱与生命,那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朵不一样的烟火。值得庆幸的是,瑞风R3来了,用赤诚相待的一撞,展现出其商务级品质的强大自信,撞出了七座家用MPV市场的新天地。

null

无论是6.48万元起的手动版本车型,还是7.48万元起的CVT版本车型,瑞风R3都能够给用户带来“稳男”关怀——是的,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需要的并不是“美女”的撩拨、“小奶狗”的呆萌亦或是“小狼狗”的不羁,而是瑞风R3所带来的稳稳的幸福。(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