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能源9家店同时开业:电动车革燃油车的命从4S店开始

4888年04月25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电驹
null

中国正在引领着一场新能源革命,尤其是北京等重点城市,电动汽车正在逐渐取代传统燃油车成为人们出行代步工具。如果你对车的数量变化不敏感,那么4S店的兴衰也许能能让你看深切感受到这场变革:4月22日,北京区域有9家吉利新能源4S店同时开业,而这背后,是9家传统燃油车4S店的关张大吉。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吉利将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

null

吉利新能源目前的主力产品是帝豪EV 450,定位为A级纯电动轿车,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95mm,轴距2650mm。帝豪EV 450共有进取型、精英型、尊贵型三种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3.58万元、14.58万元、15.58万元。其主要卖点如下: 综合工况续航超400km

说到电动汽车,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电池以及续航里程。全新帝豪EV450采用了来自CATL的52kWh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在60km/h等速状态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V450的电池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2Wh/kg,这是目前在售电动汽车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最高水平之一。

另外,帝豪EV450的电池箱体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上箱体采用玻璃钢设计,下箱体采用铝型材,在保证坚固的同时降低了重量,尽管电容达到52kwh,但电池包重量与帝豪EV300 41kwh的电池包重量保持一致。同时,由于多处轻量化设计,帝豪EV450的车重比帝豪EV300还轻了3公斤,续航里程却提升了100公里。

配备电池智能温控系统

帝豪EV 450配备了2.0版本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采用全新的液冷技术保证电池包在零下20度到零上50度可以正常工作。据吉利官方称,帝豪EV450的温控管理系统可以确保车辆在-20℃仍能正常快充,-30℃仍可正常使用。

提供两种对外放电功能

帝豪EV450在放电方面也提升了竞争力,并提供了两种放电功能,一是给家用电器充电,帝豪EV450随车配备了放电枪,可以输出220V家用交流电,为笔记本电脑、烤箱、照明灯等设备供电,轻松畅享户外生活。

null

二是给其他电动汽车充电。吉利技术工程师表示,如果其他电动汽车缺电,帝豪EV450可以对外放电,为其他电动汽车充电。

电耗低:13kWh/100km

吉利官方称:帝豪EV 450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3度,达成这种效果的主要原因在于,帝豪EV450采用了高效的电驱电控系统。吉利新能源并非简单的采购现成的电驱系统,而是参与了设计和研发。据吉利方面介绍,吉利新能源的电驱系统正逐步从供应商主导过度为吉利主导,从而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帝豪EV450百公里电耗水平低于同级车型的重要原因所在。

吉利工程师介绍,帝豪EV450从点点滴滴来降低百公里电耗,提升续航里程。包括:电池和整车的轻量化,整车风阻和轮胎滚阻的优化,电驱效率的提升,加速端、刹车端和热耗端的能耗管理的提升等方面降低了能耗,从而达到了百公里电耗13度电的水平。

安全配置有保障

帝豪EV450从三电系统安全、主被动安全方面提升了安全水平。

电池方面,帝豪EV450的电池组经过多项严苛测试,确保电池包在各种高温、涉水、碰撞、穿刺、震动等极端工况中均能够保持性能稳定、输出安全。帝豪EV450以GTSM研发理念为指导,开创纯电动轿车7大驱动电压安全管理策略,让电路安全更胜一筹。全方位的EMC性能管控,满足国标GB14023和GB/T18387法规要求,确保整车良好的EMC电磁安全防护性能,为用户提供安全的电磁环境。

除了电路系统的安全防护升级,全新帝豪EV450在传统的主动安全方面的成就也可圈可点。帝豪EV450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大陆2代压力直感式智能科技胎压监测系统,实时检测行驶状态下的胎温、胎压,轮胎的状态随时可见。同时,车内还安装了行车记录仪。

针对电动汽车的特点,帝豪EV450重新标定了博世9.0版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纠正行驶条件下可能出现的转向过度、转向不足,侧滑和甩尾情况,减小事故发生概率。另外,帝豪EV450还配备了SOS一键紧急救援功能,全车在多媒体及天窗顶部设有SOS 紧急救援及ON CALL 按钮键,车主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途中紧急状况。

360全景影像也是帝豪EV450的配置之一,挂下倒车档,中控屏就能显示全车周围影像,方便车主泊车,这个配置对女司机来说尤其实用。

智能互联升级,实现语音控制

智能化和网联化是当今汽车的潮流。帝豪EV450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Netlink 3.0系统,可以随时用语音唤醒音乐、导航、空调系统等日常功能,语音即可完成操控。只要说“你好,帝豪”就可以发送语音指令。

此外,帝豪EV450还支持CarPlay智能互联系统,Iphone手机系统与帝豪EV450互联,在中控大屏轻松完成联动操作,看导航,听音乐,发消息,照顾了习惯于手机系统的用户。

除了传统的功能,帝豪EV450还支持智能双屏互动,其8英寸的中控大屏上显示的内容可以轻松转投到驾驶员正前方的仪表盘上。只要三指滑动,即可实现屏幕从中控到仪表盘的全景输出,无需视觉转换,保障驾驶安全。

同时,帝豪EV450提供手机APP远程操作,包括开启空调,预约充电,关闭车窗等。

(文/李佳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