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最具性价比SUV,柯米克发动机“黑科技”真有这么强?

1511年04月25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4月23日,上汽斯柯达正式发布了独立后的第三款车型——KAMIQ,中文名柯米克,新车定位低于柯珞克,官方定义为一款跨界SUV,并将于25日北京车展上公布预售价格,预计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此外,据上汽斯柯达介绍,斯柯达今年还将推出一款Coupe车型,到2020年共推出19款新车,2025年之前还会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

作为斯柯达布局中国战略的有一款力作,新车到底有何亮点呢?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null

亮点一:斯柯达全新家族化设计

作为家族的“柯字辈”最小的成员,事实上,无论看外还是看内,KAMIQ柯米克都和柯珞克都以及柯迪亚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发动机盖上隆起的V形线条,直瀑式镀铬格栅,分体式前大灯,以及斯柯达家族最新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等,让KAMIQ柯米克的前脸几乎和柯珞克,柯迪亚克如出一辙。只是在一些细节上,KAMIQ柯米克有所不同,比如格栅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并辅以细镀铬条进行装饰,更加年轻时尚。

与柯珞克和柯迪亚克不同,柯米克取消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把雾灯集成进了大灯总成,这不仅能降低成本,也避免了受众无法接受的风险。前杠下格栅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高配版本还有一根横贯式镀铬条装饰,结构非常简洁,与前唇包围融为一体,同样运动十足。可以看出,更加个性运动的KAMIQ柯米克是冲着年轻消费者而来的。

null

来到车身侧面,粗壮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给车身侧面营造出敦实的视觉感受。倾角不算大的D柱以及方正的轮拱也浓浓一股东欧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车顶采用了镀铬与熏黑拼色设计,而后尾扰流翼的造型也较有特色。柯米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增加行李架后的高度为1606)mm,轴距为2610mm。

null

坐进车内,KAMIQ柯米克的的车内风格在我们看来也极为眼熟,整体中控台布局与柯珞克十分相似,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值得一提的是,KAMIQ柯米克前排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3D格纹设计,新颖别致。此外,新车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

亮点二:全新发动机+标配智能互联系统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得知,KAMIQ柯米克与柯珞克,柯迪亚克均出自大众MQB平台,在动力总成方面,KAMIQ柯米克搭载的是一台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大众现款的1.6L发动机,新发动机利用活塞顶部的形状改变和油环直径的变化,将压缩比提升至11:1,最大功率随之从81kW提升到了85kW(116Ps),最大峰值扭矩达到150N·m,并在1.6L进气侧VVT的基础上增加了排气侧VVT,从而进一步提高不同工况下的燃油效率。

null

目前,上汽大众双品牌(大众+斯柯达)旗下多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6L版本,而未来品牌不仅要陆续将全新1.5L发动机替换到旗下1.6L版本的现有车型中,还将搭载于接下来推出的紧凑级新车型中,其中涉及轿车、旅行车以及SUV。而得益于排量的降低,1.6L车型换搭1.5L发动机后,车型售价中对应的税率将从5%降为3%。

null

至于配置方面,因为还没上市,新车并没有详细的公布配置信息。但车哥们从官方了解到,KAMIQ柯米克将全系搭载斯柯达全新开发的智行在线互联系统。并采用1280*720高分辨率的8英寸大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将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有效连接;还拥有科大讯飞AI云助手,支持地方口音识别,自适应用户语言、语调特征。此外,该系统还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POI兴趣点推送等丰富,智慧和实用功能。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加分项。

null

近年来,上汽斯柯达品牌在国内SUV市场的销量正在逐渐回暖,特别是近几年来,上汽斯柯达全面布局SUV市场,从柯迪亚克到柯珞克,两款车都非常受欢迎。伴随着KAMIQ柯米克的即将推出,不仅填补了市场的空缺,也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4月25日,KAMIQ柯米克即将亮相2018北京车展,对于这款车有兴趣的童鞋不妨届时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