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新车亚洲首秀:轿车仍是大众品牌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丨汽车预言家

0469年04月25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三款新车亚洲首秀:轿车仍是大众品牌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丨汽车预言家

大众品牌没有忽视轿车产品的发展,未来轿车业务仍将处在大众品牌发展的主要地位。这是大众品牌在北京车展前夕急于向外界表明的立场与态度。

4月23日,北京现代民生美术馆一改往日的随意,展馆门前装饰一新。就在这一天大众汽车将在此就“未来轿车战略”正式对外发布。

“民生艺术馆”这座由上世纪80年代的一座工厂改造而来的建筑,完好的保留传统工业建筑的粗狂外表同时与当代艺术相融合,在彰显传统工业建筑朴素、真实的特质的同时还与未来艺术的前瞻思想相结合,这既代表了传统与新潮的融合也代表了文化与精神的冲突,而这样调性刚好符合了大众汽车在轿车领域长达百年的设计内涵与面对未来变革顺势而为的新愿景。

作为较早依靠轿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大众汽车在发布会中再一次强调了轿车产品对于大众品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重申大众品牌未来将针对轿车领域、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等多个领域继续耕耘。

大众为什么看中轿车市场?

发布会现场,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肯定了轿车产品对于大众品牌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直言不讳的道出目前轿车产品目前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占有较大的比重。

冯思翰表示:从桑塔纳到捷达,从朗逸到帕萨特,轿车产品已经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佳代名词。面对未来,除了SUV产品,轿车产品依旧将作为大众品牌发展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 冯思翰

此外,冯思翰还表示:未来仍将有35%的购车者将选择轿车产品,而目前仅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的轿车的占比,就已经超过欧洲乘用车市场的总和。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轿车累计销售1184.8万辆,虽相比2016年下降2.5%,但由于轿车的产品与企业的研发生产体系较为稳定,因此仍是乘用车车型中的最大销量支柱,占比市场总数近50%,而大众品牌仍作为销量最高的单一轿车品牌。

由于SUV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增速相对明显,导致车企对轿车领域的研发投入降低,产品更新速度放缓,其中自主品牌尤为凸显。据统计,中国轿车市场2017年累计共推出24款全新或换代车型,其中自主品牌7款,而合资品牌轿车17款。

随着日后大众品牌的轿车战略落地,势必将进一步扩大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对提升大众品牌整体份额有着明显的帮助。

对于未来的具体产品规划冯思翰透露:2018年大众品牌将累计投入4款新车用于扩充轿车产品,这其中包括了当日首发的全新CC以及朗逸Plus。

两款战略车型分占南北大众

发布会现场,大众品牌就旗下两款量产车与一款概念车共三款轿车完成发布,其中两款量产车型将分别为由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完成后续国产。

其中Arteon轿跑车将以“全新一代cc”的中文名引入中国市场。这款大众旗下最美轿车成为大众品牌在欧洲市场的旗舰车型。在未来进入国内后将主要针对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产品展开竞争。

全新一代cc

据了解,新车代表了目前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黑色高光多层次中网与LED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风格;蚌壳式发动机舱盖以及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此外,新产品还通过短前悬、长后悬的处理手法来提升整体车身更优雅的侧面比例,搭配Fastback概念C柱的配合,保证座舱的的最大空间。


全新一代cc

此外,新一代大众CC将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传动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新产品的推出一汽-大众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未来全新一代CC将作为大众乘用车品牌在MQB平台上的旗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新车预计将在8月上市。

而另一款为中国市场量产定制的产品“朗逸Plus”也将摒弃原有的PQ3535平台,首次选用MQB平台来打造。顾名思义作为“加大版”朗逸,新车的整体车身宽度增加41毫米,轴距增加78毫米。而前悬缩则短22毫米,后悬加长12毫米,依靠这一设计方式,使得新车整体更为舒展修长,以确保了车内空间足够宽敞。


而作为延续A级市场销量王者的称号,新车将再次提高产品性价比,主要体现在智能领域的提升,包括标配LED大灯、PEB电子手刹、AEB刹车系统。此外朗逸Plus还将提供Applink、Carlife、手机映射等功能。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有别与现有车型,推出新一代EA211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现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与峰值扭矩250牛·米的高质量动力水平。

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新产品将从正面解答大众是如何处理德国研发与中国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同时新产品将完全依赖德国标准和技术,在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造车。

ID品牌要做什么样的汽车?

除两款量产车型,作为攻克自动驾驶与电动化领域的ID品牌带来的I.D. VIZZION概念车将整场活动带入高潮。

I.D.VIZZION

冯思翰表示:I.D.VIZZION是一款最个性化、充满情感和独特的大众汽车,真实展现了我们关于大众汽车的未来愿景。

除了超前卫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外,VIZZION被大众看做为一款“有情感”的汽车。新车将取消了传统汽车所必备的方向盘、仪表盘与踏板等操控设备,通过语音功能和手势操控辅助驾驶员完成行驶。据大众方面透露,VIZZION将得益于人工智能系统的升级,实现汽车产品的自主学习。

对于未来汽车的发展形式,大众表示AI与语音交互将成为智能汽车的主要构成技术,而ID产品将实现自主学习并具有感情的虚拟助手。

对于全新VIZZION,冯思翰表示:这是一款将最高级别的移动出行与智能服务相结合的汽车,形成智能司机。这正是I.D. VIZZION所具备的。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大力推动汽车人工智能的发展。

大众方面透露,I.D.VIZZION的电池被水平置于车辆底部。高达111千瓦时的电池将确保其续航里程在NEDC标准下达到700公里。而两台强劲电机分别被置于前后轴附近,不会占用任何驾乘空间。系统功率达千瓦的四轮驱动确保在各种情况下车辆都具有最佳的操作性能。

I.D. VIZZION的问世,是大众汽车品牌对外所展示的自动驾驶最高阶段,也是传统汽车企业对未来汽车的向往与尊敬。据了解,I.D. VIZZION量产版将于2022年正式推向市场,但推出初期会配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技术进步和法律完善的情况下,逐步实现5级自动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