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5米的车子选个1.4T、1.5T够用了?少花几万值不值?

9375年04月25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经常在市区开车的朋友可能经常会感到郁闷,在市区里堵车是家常便饭,而且红灯也很多,行驶速度一般不超过60km/h,在这种情况下无论自己的车搭载的是2.0T还是3.0T发动机都难以施展动力,花大价钱买的强动力车型没有用武之地!

null

倒是选择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入门车型能在买车时省几万块,在市区中走走停停还能省一些燃油!那么市面上热门的小排量中型车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null

从表格中我们看出这三款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在9秒左右,属于比较够用的水平,而且车主反馈的油耗数据也不错,其中迈腾的表现稍突出一些!

null

新一代君威的造型更加优雅,而且它的车重比上一代车型足足轻了160公斤!在操控的灵活性、提速效率都有所增长,也同时省油一些!

null

君威搭载了同级罕见的9前速变速箱,它升挡积极,在大部分时间平顺性都十分不错。而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挡位选择逻辑会有些误差,从而会产生一些顿挫。

而在开启运动模式后,其动力响应速度颇快,深踩油门它常常能连降3、4挡,动力输出舒畅,想高速超个车不成问题!

null

前卫、激进是迈锐宝XL所带有的最大标签,其车身轮廓扁平、进气格栅与头灯都被设计得特别狭长,攻击性充足。而且尾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线条流畅度高,具有轿跑风味!

null

迈锐宝XL搭载的1.5T+6AT动力总成匹配程度已经比较不错了。日常行驶时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清晰,踩下油门变速箱也积极降挡,而且平顺性也没毛病,极限加速时它的推背感也比较明显,驾驶起来富有趣味!

null

大众迈腾拥有着沉稳大气的整体设计,车身气场较为强大,颇为典雅。内饰设计也大气、富有商务气息,做工精细感是比较突出的。

null

迈腾搭载的1.4T发动机低扭动力颇为出色,而且发动机和DSG变速箱匹配完善度较高,它动力响应更迅速、换挡逻辑十分清晰,全力提速时推背感也挺明显的!而且双离合传动效率富有优势,油耗表现也不错!只是变速箱在低速频繁提速、制动时会有一些顿挫感,这一点有待完善。

写在最后:其实这些搭载入门动力总成的车型动力表现也不错,用于日常代步是不错的选择。而受限于动力匹配方面的问题,迈腾和君威在低速行驶时略有粗糙感,但大部分时间它们的动力表现都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