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被远光灯闪瞎?不要慌,这样做让对方乖乖关掉远光灯!

2018年04月25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开车被远光灯闪瞎?不要慌,这样做让对方乖乖关掉远光灯!

在驾考的时候虽然就学过,两车会车时必须关闭远光灯。但是还是会有人忘记关远光灯,导致眩光情况,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在山区窄路等危险地带,如果会车时你开了远光灯,别人的生命安全也会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尽管知道远光灯这么多危害,但是如果遇到死活不肯切换近光灯的人,我们该怎么办呢?

其实万能的某宝已经在卖防远光灯恐怖车贴了,但是这种办法不可取,属于“以暴制暴”。而且这样的话后车的车主如果有心脏等方面的问题,容易发生生命安全,出现事故。而且一旦发生事故,贴恐怖车贴的车主也要负责!

文明一点的办法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首先肯定是要减速甚至是靠边停车,并向对方闪几下远光灯提示对方。毕竟夜间驾驶环境不好,再遇上远光灯就更看不清了。减速的同时把视线移到你右前方十米以内,不然眼球受强光刺激会出现短暂丧失视力。

最好的办法是可以去购买一些专业防强光刺激的产品:比如防眩光眼镜、防眩光遮阳板等,可以安全文明地应对远光灯。这个办法对会车双方都是没什么伤害的,所以最提倡这个办法,而且网上就可以买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