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如何热车?

2018年04月25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冬季热车是常识,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的冬季,由于气温太低,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后,发动机内的机油又流回发动机下部之机油底壳内。因此点火后,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润滑的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

null

  正常情况下,冷车启动一分钟内发动机转速就会有明显的回落,所以,如果您连这短暂的一分钟都不愿意等,大脚油就走。那无疑是在加剧发动机机件的磨损,短时间内可能不会造成严重问题,但长期这样就会使发动机“折寿”了。

  但是通过怠速来升高油温比边行车边热车要慢。而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时间越短,发动机的磨损越小,所以怠速会延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时间。怠速时间越长,产生的积碳越多。

null

  此外,自动档车型,在车辆刚启动的时候,怠速热车须挂P挡,一分钟后,先低车速缓慢行驶一段时间,让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差速系统、悬挂系统等,都适当“热身运动”一下,得到相应的缓和复苏,避免这些部位机件的润滑不足而异常磨损(显而易见,只是原地怠速不行走是无法做到的),这对车辆各机械系统也是有益无害的。

null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经常让自动档车在冬季冷车时瞬间踩踏油门,急速上升到3000~4000转完成自动升档,这样无疑会对自动变速箱内的离合器片和制动片,包括里面的滑阀机构,都会造成一定的异常磨损,同样会缩短自动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