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豪华紧凑级SUV 捷豹E-PACE第二季度上市

2018年04月2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捷豹SUV车型在华布置仅有一款F-PACE,为了完善产品链,增加捷豹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捷豹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将引入国内生产销售。国产版E-PACE将在4月23日国内首次亮相,并参加此次北京车展,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捷豹国产版E-PACE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null

造型方面,国产版E-PACE与海外版设计基本一致,标志性的进气格栅显得十分惹眼,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下方造型夸张的梯形进气口,使其前脸看上去格外犀利。而车尾的设计则圆润而饱满,细长造型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前后互相对应。消费者一眼看上去就能快辨认出这是一款捷豹车型。

null

内饰方面,国产捷豹E-PACE延续了捷豹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并将配备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此外,包括多媒体中控液晶屏、多区自动空调、驾驶模式选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丰富配置也将配备在新车上。但国产版本是否会那么厚道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捷豹在国内除了“七折豹”以外还有个外号叫“加钱豹”。

null null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83kW(249Ps),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Ps)。海外版上的那台221kW,400N·m的超高功率版2.0T版不会在国产版上出现。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在这个级别上,E-PACE的动力参数还是很可观的,预计驾控体验将成为其产品未来的重要宣传部分。

null

今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七个年头,早些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日子并不好过,捷豹在轿车市场连二线豪华品牌市场都难以挤进,而路虎在SUV端也因价格昂贵沦落为小众。但近期,捷豹路虎的销量屡创新高,甚至稳稳占据着豪华品牌销量榜单的前五名。据数据显示,捷豹路虎2017年6月份在华销量达到12004台,同比增长65%,这是捷豹路虎在华6月份的最佳销量,同时也是捷豹路虎在华连续第18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其中捷豹6月份同比增长174%,捷豹如此激进的销量增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捷豹首款SUV F-PACE的销量推动。于是,我们很快见到了捷豹第二款SUV E-PACE,并且其以最快的速度国产。但教授有些话要说在前面:E-PACE并不是每个方面都尽如人意的。

null

首先是最重要的一点——尺寸,E-PACE的尺寸是4411x1900x1649mm,轴距2681mm,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来说,这个尺寸实在不算大,笔者有个朋友开捷豹,我和它提起捷豹上市一款比F-PACE定位更低的SUV,我朋友听到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天呐!F-PACE的空间就已经很小了,还来一款更小的?”。之前海外版已经做过测评,175cm的测试者坐进后排,腿部只剩下1拳的余量,前后头部空间倒还充裕,所以乘坐空间依然不会是捷豹的优势。但储物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后备箱净容积有577L,且支持后排4/6放倒,这为空间体验扳回一些分数。

null

然后就是E-PACE搭载的这款可能是同级最强的2.0T动力了,仅看参数而言,高功率版183kW不可谓不强,还有9AT变速箱这样的“黑科技”加持,同时全系搭配适时四驱。其在去年7月13日在伦敦展览中心,E-PACE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完成270度空中翻转、50英尺远的跳跃,这是全球所有量产车中最远的一次,足以说明E-PACE的高性能。但教授了解到,它的车重接近1.9吨,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来说,这确实有些重了。更详细的驾驶体验还需要之后的试驾后才能得出结论。

null

整体来看,捷豹E-PACE确实是个狠角色,其将在之后与国内的宝马X1,奔驰GLA直接竞争,教授了解到,E-PACE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86万美元(约26万人民币);英国市场起售价为2.85万英镑(约25万人民币);欧洲市场的起售价为3.495万欧元(约27万人民币)。照此看来,E-PACE在中国国产化后的起售价极有可能在28万左右,而F-PACE的起售价则要52.8万起步,差距还是蛮大的。在国内购车年轻化的大趋势下,这款车的极强的个性还是能让其在国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目前E-PACE已经在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工厂进行国产的稳步推进,一切顺利的话,这次北京车展亮相后,它最快在第三季度就能正式上市。

null

作为捷豹品牌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国产捷豹E-PACE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在德系三强全面统治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当下,国产捷豹E-PACE的推出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丝新的活力。其预计不到三十万的售价,将会为捷豹新增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以它目前的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E-PACE将会是一款具有很强“个性+性价比”的SUV车型,或许它将成为捷豹路虎突破市场瓶颈的捷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