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86和马自达MX-5 RF 究竟谁能统治最后那个五连发卡弯?

2018年04月25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作为小编这一代人,最初对跑车的印象便是建立在那部《头文字D》里。现在回过头来看,居然当时能无视中里毅的GTR眼里只有拓海的AE86,也着实有趣。而今天的主角丰田86则是电影在现实中的延伸。不得不说的是,无论从情怀营销还是车辆本身,丰田86都曾统治了一段时间的平民跑车王朝。但如今面对另一强劲对手马自达MX-5 RF的强势来袭,丰田86能否捍卫它在车迷心里的地位呢?

null

首先是外观内饰

丰田86整体线条流畅,低重心的车身外加饱满的尾部造型和双出排气可谓跑车范儿十足。但对于它流线型的身材和双门无框车型的前卫设计来说,16寸的轮毂就稍显不搭了。据我所知,大部分86车主第一件事就是把车轮换了。

而马自达MX-5 RF则以饱满张力,惊艳优雅的造型出现在我们眼前。斜背式设计延伸到车尾的弧度,这“泪滴式”造型勾勒出刚柔并济的迷人线条,让你在第一眼看到这车时,会觉得律动的美学不过如此。

null null

内饰方面,对于丰田86来说,仪表读书对比鲜明,中置转速表会让驾驶者情不自禁的将转速逼近红线。但也可能是太追求原始驾驶感的原因,车辆按钮机械感十足加上随处可见的缝线,在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让人有种做工很一般的感觉。

虽说马自达MX-5 RF同为日系小跑车,但它的内饰却没有所谓的“塑料感”这类通病。通常这类着重驾驶感的跑车中控并没有什么可以供你把玩的东西,但马自达MX-5 RF在中控布局上相比AE86更为人性化,并没有一味的追求驾驶感而舍弃操作体验。

null null

小编认为,外观内饰方面还是要依据消费者个人喜好而定,毕竟丰田86走的是情怀路线而马自达MX-5 RF则是应时代而生,所以二者外观和内饰定会有明显区别。

然后是性能及操控感(皆为原厂对比)

虽同为2.0L发动机,但丰田86搭配的是200匹马力H4发动机,而马自达MX-5 RF就显得略逊一筹了,只有158匹L4发动机。但是你以为马自达MX-5 RF会因为动力的缺失而仅仅满足于跟上丰田86?那就大错特错了,马自达MX-5 RF因其引擎响应相比丰田86更快,且手动变速箱档齿比更密使得换挡干脆利落这些特性,在实际驾驶上甚至可以与丰田86并驾齐驱。而丰田86的强势点则在于虽说仅仅是一个2.0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它的动力输出线性却极为优秀,再加上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又很好的弥补了车辆的平稳性,所以即使快速过弯,也很容易抑制车身侧倾。

null null

操控性方面,丰田86延续了一贯的作风,原始的驾驶感、恰当好处的动力体验让你轻易找回失去的驾驶体验。再者,丰田86得益于发动机和悬挂的优势,让丰田86的驾驶者能轻易体验漂移过弯带来的激情。但不足之处便是原厂86悬挂较硬,以至于本是体验引擎轰隆的声音到高速行驶后变成了噪音。其次是刹车偏软,容易热衰竭,但这也并不影响丰田86精准、稳健的操控性。

而马自达MX-5 RF相比于丰田86,在过弯时候的表现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如意了。过弯时,你能明显感受到悬挂的压缩和扭动,不过马自达MX-5 RF车身响应却异常灵敏,很好的弥补了稳定性不足的问题,但对于初入门的驾驶者来说可能不是那么好驾驭。在隔音方面的表现马自达MX-5 RF也更为优异,在行驶过程中引擎声得到了很好的平衡。再者就是马自达MX-5 RF的刹车踩起来很有质感,加上马自达MX-5 RF自带的敞篷属性,使其在驾驶体验上有新的吸引力。

null null

综上来看,丰田86追求的是原始驾驶感的狂野体验,而马自达MX-5 RF却在驾驶感上面做了平衡,更加人性化。

总结

在超跑只属于少数人玩具的年代里,这两款应时而生的小跑车却带给了普通驾驶者未曾想象过的另类驾驶体验,并随后为之疯狂。就像《头文字D》里那样,不管是凉介的FC还是中里毅的GTR,但对于拓海来说那辆AE86才是他的慰藉所在。

所以啊,最后的那个五连发卡弯究竟属于丰田86还是马自达MX-5 RF,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