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两款全新小型SUV!看过的年轻人没有说不喜欢的

2018年04月25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眼看本田凭借缤智、XR-V双车型战略在小型SUV市场纵横捭阖、予取予求,稳坐2017年汽车界头把交椅的丰田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null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IZOA奕泽联袂登场2018北京车展(E3馆丰田展台),同心敌忾。同宗同源的C-HR、IZOA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二者外观、内饰、机械水平差异甚微。

null

需要指出的是,TNGA概念超越制造平台的范畴,并非挤牙膏式的腼腆升级,而是推倒重来。TNGA对大部分零件进行重新研发,改革整个汽车产业链,以高瞻远瞩的视野重新定义理想汽车。

null

外观方面,两车沿用丰巢WAY概念车上的大量元素,活脱脱一量产概念车。错综复杂的凌厉线条共同勾勒处极具未来感的车壳,不太稳重、个性十足,却是年轻群体青睐的类型。

null

前脸轮廓、走线、灯具造型似曾相似,“小荣放”即视感。后视镜与车顶采用与车身不同色调的设计风格,融入至溜背式车尾的别致门把手颇有几分Coupe韵味。夸张的车尾扰流板和回旋镖式尾灯将玩乐进行到底。

null

广汽丰田C-HR与一汽丰田IZOA奕泽外观造型如出一辙,仅在细节处示出差异,IZOA弈泽前保险杠下部增加银色饰条。此外,两车车身颜色提供多款纯色、双色搭配,彰显个性的一抹艳丽。

null

尺寸方面,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IZOA奕泽的长/宽/高: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后排方面,座椅支持4/6放倒,并配备中央头枕,但中央扶手的缺席稍显遗憾。

null

内饰方面,两车中控台均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并集成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横向空调出风口、功能物理按键等。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移提醒、自适应巡航、自动远光灯等也悉数在列。

null

稍显遗憾的是,主要面向年轻用户的IZOA奕泽中控台仅配备一个USB接口,令人费解。多媒体系统中CarLife互联功能、无线镜像也属于仅仅够用的范畴。

null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将共享Dynamic Force系列全新2.0L自吸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高达40%),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5N·m,匹配带挡位模拟功能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齿比变化速度比以往提升20%。

null

据最新消息,海外版丰田C-HR供1.2T+6MT/CVT、1.8L油电混合的动力组合目前暂无入华打算,稍显可惜。

null

底盘方面,两车悬架结构、布局、用料别无二致,均选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前、后减振器均选用采埃孚ZF旗下的萨克斯SACHS的产品,发动机舱下护板的鳍状结构梳理着紊乱气流。

null

底部设置大面积树脂材质护板,对保护零部件和降低风阻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底部横置的三根铝制加强件让车身抗扭刚度得以提升,改善车辆转向响应速度。

null

轮胎方面,IZOA奕泽高配车型将配备邓禄普 ENASAVE EC300+节能轮胎(215/60 R17),根据不同批次,部分车型或配备强调制动性能的米其林 Primacy 4系列轮胎(215/60 R17)。

null

出于成本控制配备非全尺寸备胎,系横滨T145/70 R18,仅能用作短途行驶。

null

丰田章男:经营环境瞬息万变,若坚持以往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将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丰田已进入一个需构建新型商业模式的时代。雷凌、卡罗拉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产品年轻化和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日趋成熟。

null

好饭不怕晚,茶吃后来酽。姗姗来迟的丰田C-HR和IZOA奕泽势必在小型SUV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后续混动车型的推出辅以动感激进的外观,可谓一下子把准时代脉搏,有望将缤智、XR-V挤下金字塔顶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