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豪华车销量盘点丨奔驰强势夺冠,雷克萨斯增幅最快

2018年04月25日 20:48:01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随着车企陆续公布了3月销量成绩,一季度的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也出炉了,奔驰不出意外再次夺冠,而凯迪拉克继续遥遥领先第二梯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已经默默逆袭,超越了捷豹路虎。

 

一线豪华:奔驰强势夺冠,奥迪宝马仅差2000辆

一季度,奔驰以将近17万辆成绩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由于2017年全年销量成绩亮眼,奔驰没有再维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尽管如此,1-3月奔驰依旧同比增长17.2%,与奥迪、宝马已经拉开一些距离。

 

SUV车型热销成为奔驰夺冠的一大原因,主力车型奔驰GLC一季度累计销量3万辆,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另外,本土化深入也助力奔驰销量不断提升,一季度,其国产车型销量占整体销量比重已经达到了三分之二。

null

昔日冠军奥迪以15.4万辆成绩位列一季度销量排行榜第二。不过,目前来看,二三名之间差距非常小,宝马一季度销量15.3万辆,只比奥迪少千余辆。3月,奥迪甚至只领先宝马81辆。

 

根据奥迪和宝马的规划,今年都是产品大年,都将在国内推出16款新产品。竞争将更加激烈。

二线豪华:凯迪拉克继续领跑,雷克萨斯超越捷豹路虎

 

null

在第二阵营中,凯迪拉克称得上绝对的优胜者。3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大增45.6%,一季度累计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40%。从同比增幅来看,凯迪拉克依然是表现最强劲的豪华车品牌。不仅月均销量领先第二名6千辆左右,增速更是远超其他品牌。

 

null

另一大风头正盛的品牌的雷克萨斯,今年3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4,713辆,较去年同期大增36.9%;第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同比增幅同样超出30%,总量为38,328辆。除了总销量高增长外,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增速仍在一路攀高,3月销量为5,048辆,占比达34.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销量超出捷豹路虎1,000辆。近期,我国政府宣布下调进口车关税以及取消外企合资股比限制,对于尚未国产的雷克萨斯来说,无疑是较大的利好,接下来的销量也有望继续攀升。

捷豹路虎下滑至第二梯队的第三位,数据方面,捷豹路虎3月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2,261辆增长10.9%,至13,596辆。今年前三个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也实现了11.1%的上涨。其中,奇瑞捷豹路虎3月份销量从去年的6,424辆劲增23.8%至7,954辆。

 

3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0,700辆,同比增幅为17.6%;今年前三个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28,768辆,增幅达23.3%。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将展出十一款车型,涵盖40、60、90三大产品系列,其中全新XC40将亮相,沃尔沃S90 Ambience概念车也将会首次全球亮相。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北京车展发布会上亮相的所有沃尔沃车型都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显示沃尔沃在电气化领域取得的成绩。

 

我们再来看林肯,尽管福特汽车3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1%,但是林肯品牌上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劲增27%至5,051辆。今年第一季度,林肯在华累计销量近13,00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10%。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份,林肯宣布将在华国产,并称在2019年下半年在华投产一款SUV,新车型将由与重庆长安汽车的合资工厂生产。目前在华所售的5款车型均从北美进口。

 

最后,去年表现还很给力的讴歌今年却遇到了冰点,月销量已经跌破了一千辆,一季度累计销量才两千多辆,跌幅达到了19.4%。去年底上市的新车TLX-L并没有预想中的火爆,3月销量不足一百辆,而目前主要还是靠CDX在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