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王顺胜:入美销售稳步推进 中国品牌走出去要因地制宜

2018年04月25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2018年是广汽传祺10周年,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携全球首发亮相的传祺GM6、全国首秀的概念车Enverge及全系明星阵容亮相展台。同时,今年也是全球化进程提速的关键一年,而在本次车展上包括北美车展主席、巴黎车展主席和全美经销商大会总裁等在内的海外大咖都前来助阵。对于传祺接下来的发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王顺胜来到买车网(Buycar.cn)专访间进行了详细解读。

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cn):请王总先介绍一下这次广汽乘用车在2018北京车展的一些参展情况。

王顺胜:这次北京车展也是我们广汽传祺的十周年,也是开启下一个十年非常关键的一年,所以参展主题叫“祺享新时代”,全系列车型都参展。这次还有新车的发布,有一款GM6,还有一款叫做Enverge的概念车。

 

买车网(Buycar.cn):这次主要重点产品是GM6这款车。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什么样的?

王顺胜:GM6继GM8成功上市推出的又一个新产品。在MPV市场,GM8是比较大型的商务MPV,GM6是一款比较适合家庭用的MPV。在设计上,整个研发团队考虑车型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正向开发,所以所有都是全新的正向开发的理念。另外我们要坚持原创设计,设计师团队一定是原创的设计。最主要的一点是,这个车型设计的时候,就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者用车体验,因为现在消费者也不断理性,要求也不断升级,尤其是对车的舒适性、体验、场景、智能互联的要求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这些要求,这个车做了很多这些方面的设计考虑,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当然也考虑到一个理念,这个理念叫“心动”,就是开了以后让你心动,还有“行动”,就是外形让你动心,设计理念围绕这个展开的。

 

买车网(Buycar.cn):实际上,目前国内MPV市场相对于SUV市场是比较低迷的,而且也不是增长特别快的市场。但是传祺接连有两款非常重要的车型放在这个细分市场,对这方面怎么考虑的?

王顺胜:MPV市场这两年都在增长,但是幅度没有SUV这么大,现在消费者也在不断升级,开放了二孩政策,家庭成员不断增加,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也会考虑。以前买SUV是一个开出去玩一玩,现在是买一个MPV把一家人带出去玩一玩,这种消费也是在改变,需求是有的。我们推出了商用的,又推出了家用了,我们也看好这个市场,同时也对MPV市场未来的前景非常有信心。现在GM8大家都还买不到,我觉得GM6一推出以后应该也会比较热销。

 

买车网(Buycar.cn):除了这次GM6之外,另一款大家比较关注的车型就是概念车。这个概念车因为我们知道是专门针对北美市场做的研究、设计,您能给我们讲讲这方面的情况吗?

王顺胜:概念车1月份在北美已经亮相过,这次北京车展是中国首秀,也代表了未来的前沿,带有一定前瞻性,包括在科技很多新的元素,这代表了未来引领和未来研发的方向。当然也是对以后的品牌在这些方面的发展、车型的发展有关联性。我觉得发布以后,大家对它的外造型都非常感兴趣,我觉得可以用“震撼”来形容。现在消费者眼光都在跟以前不一样,他们都在不断改变,审美也在变化,尤其是现在的90后、00后的消费者,我们也非常的看好,以后也会针对这部分市场衍生出一些车型。

 

买车网(Buycar.cn):现在已经提出了2019年要正式进入北美市场销售,现在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王顺胜:其实北美是一个战略,对我们公司来讲是一个战略,我们都在积极准备。一个企业要走出去、要全球化,一定要进入一些主要的市场,毕竟也是汽车市场比较成熟的市场,也是竞争比较充分和激烈的市场。我们现在的考虑,一是研发先行,进北美把车型搞好,把什么样的车拿去是很重要的。

去年4月份在北美硅谷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紧接着今年的4月份,又在洛杉矶建立了一个前瞻性研究中心,还有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底特律的研发中心,要考虑高标准市场的准入门槛、认证法规,包括安全、碰撞、排放等方面,做一些研发准备,为整个研发体系布局,包括全球研发网络的建立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在北美我们前期做了这些准备,同时我们对人才也展开了招聘。我觉得现在要把这些准备好,包括北美销售公司的成立,包括整个海外运营体系的搭建,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我们希望做任何事情都要想清楚再去做,这样就容易少走弯路,就容易取得成功。

 

 买车网(Buycar.cn):最近自主品牌,尤其是中国的品牌都在提出进入欧美主流市场,像奇瑞和吉利选择的是欧洲,传祺为什么选择的是北美这样一个成熟的市场?另外,最近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关系稍微有一点紧张,这会不会影响到进入北美市场的节奏?

王顺胜:贸易在不同国家之间的往来,会产生一些摩擦是很正常的。很多政策的方向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国家的政策导向。

 

买车网(Buycar.cn):除了北美市场,在其他的地区国际化的情况,包括战略推进是什么情况?

王顺胜:现在其实我们已经在14个国家有业务往来,这涉及到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和东欧,其实我们进了这些国家整体还是发展比较顺利,我们是秉着进一个国家就要成功,我们不是希望以贸易为导向,我们真正的是希望以品牌和服务,最后到这个产业链的输入,在当地组装、生产、制造,我们是围绕这样的思路去做的,这样才可持续长期发展。我觉得未来的国际化,一个是围绕“一带一路”,紧跟国际政策;第二个是布局好重点市场,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进入发达市场,这其实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问题。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一定要走出去,我相信中国汽车企业一定有那么几个从中国走向海外,成为世界级的品牌,我觉得应该会有那一天。

 

买车网(Buycar.cn):咱们在海外市场上,目前营销策略包括产品和国内市场有什么差异化吗?

王顺胜:其实营销国内有国内的做法,但是我觉得国际市场情况可能会更复杂一点,因为不同的区域消费习惯不一样,购买理念也不同,推广的方式也不同,我觉得这些不同,一定要研究当地市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因地制宜,这个国家应该怎么做,就根据这个国家的情况,你在南美做一个推广方案不一定适合中东,你在中东做个推广方案,拿到南美去可能不适用,所以一定要制定可执行、可落地的本土化战略。

 

买车网(Buycar.cn):您觉得这几年自主品牌在往外走的时候,和前几年所面临的困难和障碍有什么区别?

王顺胜:其实前几年中国汽车企业也不断出口,从贸易为导向在不断转型,以前把车卖给你,我赚取外汇,这是简单的理解。现在是慢慢的走出去组装了,现在又在一部分国家中国企业搞制造,一定要经历这么一个过程。但是难点就是之前可能对产品的品质没有现在这么好,现在因为这几年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当然也带来了产品的不断升级,尤其是产品升级以后很多性价比就上去了,现在中国的产品,包括广汽传祺的产品和合资企业的产品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甚至有些配置和性能上还超越他们。我觉得品质做好了,配置、性比价又上去了,以前可能难点在于产品,现在关键是用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在当地如何实现本土化,如何实现因地制宜的推广,如何品牌国际化,我觉得这些可能会是我们面临的课题。我想中国走出去的企业一定要植入当地,在当地生根发芽,同时培育这个品牌,才不会被淘汰退出来。

 

买车网(Buycar.cn):您刚才提到今年是广汽传祺十周年,除了车展上所看到的GM6这些新车之外,接下来广汽传祺在产品规划上,包括今年整个营销策略上会有什么侧重?

王顺胜:产品上也提到了,今年有两个车要推出,一个是一季度已经上市的GA4,还有GS4的改款和全新GS5,今年实际上有三个车。在整个策略上,还是打造好明星车型,同时也希望各个车型之间都能够形成合力,包括轿车、SUV、MPV,这是一种组合拳,每个组合拳都给它做好,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买车网(Buycar.cn):王总你对今年传祺市场预期是什么?

王顺胜:今年的目标是想挑战70万辆,国内加国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