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几分钟记住这4点注意事项,高速路开车风险能减少一倍!

2018年04月26日 07:36:01
分享到:

五一要来啦,相信小伙伴们都定好了自驾出游计划。自驾出行难免要走高速公路,我们都知道,高速公路车速快,如果不按规则行驶,一旦发生事故,不仅破坏了出游的好心情,还可能造成人员受伤。下面咱们就来说说,如何轻松又安全地跑高速。

一、逢盲区,必减速备刹

高速几个致命盲区,比如,过弯的出弯口、进出隧道口。

null

因为高速上车速太快,处理问题的时间短。特别是面对盲区,很多时候当你发现问题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尽全力减小盲区,才是第一要务!盲区越小,你的危险越小!

举个例子,比如过弯的时候如何减小出弯口的盲区呢?很简单,左弯靠右,右弯靠左。

null

右弯的时候,左边车道相比右边车道,出弯口的盲区要小,更利于及早发现问题!所以,高速开车原则第一条,逢盲区,减速备刹车。

二、逢道路变化,必减速备刹

高速第二个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就是道路变化区域,比如,高速倒车多发于高速进出口、高速急刹多发于高速枢纽,弯道和高速修路也是属于路况变化。

null

我们都知道,高速倒车多发生在进出口,而且是最右边的车道,所以每当快到这个道路变化的区域,需提前变道到左侧车道,这样就不会被进出的车辆干扰。同样的,高速急刹车,多发生在最左边的车道,所以快到容易发生事故的道路变化区域——出入口或者高速枢纽,提前和前车拉开车距,防止前车急刹车。

三、逢自身变化,多观察

驾驶过程中要进行变道和超车,需提前预警和观察。所谓的观察是指通过后视镜观察周围路况以及车辆情况。注意,是内外后视镜!

null

还有很多人压根就没有养成看内后视镜的习惯,这在高速上是万万不可取的!

四、逢前车变化,一定要减速!

逢前车变化,一定要减速刹车!高速行驶时,你可以根据前车的反应来判断前方路况。比如,前车急刹车了,那一定是有情况,所以要保持安全车距、常备刹车。

null

前车如果变道,你也要跟着减速,特别是存在驾驶盲区时,更需要减速慢行。

高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 错过出口不要着急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主路停车甚至倒车。

❖ 切忌急停

高速上的车辆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可能因为避让不及时追尾前车,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切记非紧急情况,不得在高速路停车。

❖ 提前确认出口标识

陌生道路环境,要提前做好功课,路上看清路标和标志。

本文内容转自网络 版权归原文著作权人享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