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门槛最低的SUV,XC40催动家族电气化进程

2018年04月2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沃尔沃门槛最低的SUV,XC40催动家族电气化进程

要说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最不一样的汽车品牌,沃尔沃绝对是其中之一。不是说沃尔沃带来了多少重磅产品,或者多么狂拽酷炫的概念车,而是因为这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所有展车均为新能源汽车,分别是插电混动版的沃尔沃XC90,XC60,以及XC40。这是沃尔沃汽车首次在车展上只展示电动汽车产品。

加速电气化战略,XC40开了个好头

沃尔沃XC40是沃尔沃继XC60和XC90后第三款SUV车型,该车是基于沃尔沃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从造型设计来看,除了继承家族设计语言之外,沃尔沃XC40同样兼具了自己的风格。不同于XC60与XC90的气派与豪华,沃尔沃XC40的外观设计是一种向年轻、动感靠拢的感觉,而A柱、车顶及后视镜均可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系的涂装,从而来营一种对比度、充满个性色彩的搭配。相比起其他品牌的套娃战术,沃尔沃确实能够做到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新车内饰方面,可以看到家族风格很明显,9英寸的触控大屏+Sensus系统在沃尔沃XC40上也是标准配置。不过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在档把上XC40选择了一个镂空的档把,在中控下方也多了一个可以放东西的地方。另外沃尔沃XC40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这一点值得关注,因为在同级别车型中能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

动力方面,XC40共有T3/T4/T5三种动力版本。此次参展的XC40则是搭载T5 Drive-E的动力总成系统。据悉,该系统可输出252马力的强劲动力。

继去年XC60成功上市,作为沃尔沃进军全新细分市场的战略车型,全新XC40将通过其在设计、科技以及动力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以迎合中国SUV市场精品化,小型化的趋势。同时,作为家族一款走量的SUV车型,沃尔沃XC40的到来不仅将宣告沃尔沃旗下集合90、60、40三大产品体系的“XC家族”矩阵完成构建,更代表沃尔沃加速全面电气化的开始。

全面电气化,是激进还是务实

在去年,沃尔沃便正式宣布自2019年起,所有沃尔沃新车上市均配备电动机。而今年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又再一次承诺——2015年纯电动车销量占比50%。

尽管全球各大汽车生产企业都看到的新能源的重要性和新能源市场的巨大需求,但是敢于做出不再开发纯内燃机新产品的决策,还得数沃尔沃最为激进。

不过,作为第一家承诺终结单一内燃机的传统汽车公司,沃尔沃汽车自发布全面电气化战略以来,就已经先后推出XC90 T8、XC90 T8 荣誉版(XC90 Excellence)、S90 T8荣誉版 (S90 Excellence)、XC60 T8等多款基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次沃尔沃XC40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完善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上的产品布局。

除了产品布局之外,在技术的迭代更新上,沃尔沃同样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特别是沃尔沃独立研发制造的全新动力总成Drive-E,不仅排量小、效能高、排放低,并兼具智能化以及电气化的特点。这为沃尔沃全面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总之,随着全面电气化战略逐步推进,以及更多新车型的研发与投放,扩大“电气化”阵容,势必将成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品牌与产品力提升的关键力量。而此次北京车展发布会上亮相的所有沃尔沃车型都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充分展现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技术研发以及产品布局上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