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起售,长安新CS75搭载代客泊车系统成最大看点

2018年04月2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9.98万起售,长安新CS75搭载代客泊车系统成最大看点

4月25日,长安新CS75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售价9.98万元——15.98万元。同时,长安汽车旗下第二代逸动XT逸动EV460CS75 PHEV三款全新产品也在北京车展全国首发。

长安新CS75:APA 4.0代客泊车系统成最大看点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长安CS75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超4.8万辆,在销量排行榜单中位居第九。在竞争尤为激烈的SUV市场获得如此成绩并不容易,但从对手的表现来看,现款长安CS75的竞争力已经逐渐落后。


因此,长安新CS75来了,通过新增飞屏互动、智能语音、全时在线,以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环视行车记录、博世新一代AEB预警辅助制动、LCDA智能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进一步增加新车的竞争力。


不过,新车的最大亮点还是长安汽车最新研发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长安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属于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可实现主动搜索车位、车内一键泊车、车外进程遥控泊车等功能,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场景。对于老司机这个功能的意义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广大新手司机,特别是“女司机”来说,这个功能就十分实用了。


而长安汽车对于新CS75也是寄予了厚望,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表示:“我们这款定位豪华驾舱智慧SUV的新CS75,搭载了全新动力、全新内饰,及智能化越级配置,相信这样一款超高性价比车型,一定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驾乘体验”。

新车的售价和具体配置情况已发布,新款CS75究竟是不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的菜?或者说,新款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能否吸引你们的注意?这两大终极问题,还要留给市场用销量来证明。

三款新车同步发布:逸动XT、逸动EV460、CS75PHEV

除了长安新CS75,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上还带来了主打产品——第二代逸动XT,以及两款新能源车。其中逸动XT作为“中国最美两厢车”,自第一代车型上市以来获得不少拥趸。在北京车展开幕日亮相的第二代逸动XT采用长安“蝶翼式”前脸,外观风格更加激进动感,长达2700mm的轴距在竞品中也较为领先,加上延续了全新逸动的内饰风格和布局,整体质感更加豪华时尚。


逸动EV460是长安汽车首款续航超400km的纯电动轿车,等速巡航里程达到46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为14.2度,500公里花费只需35元左右。


CS75 PHEV是基于全新CS75研发的长安汽车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产品,在纯电模式下可续航60KM,油电混合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1.6L;在等速工况下,总续航里程能达到近900公里。从数值来看,CS75 PHEV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惊人”的地步,考虑到日常堵车等复杂路况,实际里程应该会缩水不少。

“北斗天枢”计划下半年发布,十年内投入200亿元在智能化领域

在特斯拉、谷歌等科技公司以及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对比之下,传统车企在自动驾驶、智能化领域的动作竟显得十分低调。尽管电气化战略、智能化战略等一系列规划并未落后,但出于谨慎的态度,迟迟没有多少车企拿出实际性的产品投放到市场。

长安汽车终于按捺不住了。继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搭载在CS55上量产测试之后,本次量产并上市的APA4.0是长安汽车一个月内量产的第二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如果没有记错,2017年12月,长安汽车完整融合V2X、远程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的L4级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已经在国内完成首测。

同时,截止2018年4月,长安汽车已经拿到美国加州和中国重庆两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长安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了。长安汽车已显露出在智能化领域更大的雄心。据了解,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版块和10余家全球顶尖企业、高校展开了合作,如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英特尔、恩智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等。


另外,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的发布会现场,再一次强调了将在下半年发布的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按照规划,今年长安在智能化领域的投入将达到16亿元,未来10年将累计投入200亿元,组建超过2000人的智能化研发团队。

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长安汽车启动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意图通过“一个核心,四个转型”的战略举措,实现从传统车企转变为全新的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具体到产品,搭载在长安CS55和新CS75上的核心技术都是最佳例证,但在合资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夹击之下,长安汽车的转型之路能否顺畅走下去还是个未知数。轱辘哥只能说一句,祝福自主品牌!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