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华泰才是脚踏实地做汽车的代表企业?

2018年04月26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北京车展在4月25日正式开幕了,笔者照例来到了车展现场,为大家带来最及时的第一手报道。今年北京车展的主题为“定义汽车新生活”,本届展会将展出新能源汽车车型174台。在汽车“新四化”背景下,不断精进的智能化汽车产品以及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一大看点。

null

笔者惊喜地发现,很多中国自主品牌在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上目前也取得了比较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其中,来自天津的华泰汽车显然就是最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他们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为市场带来了诸多优秀的车型,这6款车分别为

路盛S1-iEV360、圣达菲2-XEV360、圣达菲5-XEV480、圣达菲7-XEV520、圣达菲7 1.5T以及黄海N3皮卡。其中两款小型新能源SUV是此次正式上市的新车型,那么这两款新车有何看点呢?

主打亲民路线,华泰新车很接地气

路盛S1-iEV360、圣达菲2-XEV360,这两款车都定位于微型纯电动国民车,具有长续航的特点,工况续航超过300公里,满足绝大部分用车需求。这两款车除了设计比较主流以外,在安全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采用高刚性车身及多项安全配置,能够全方位保护乘客人身安全,是两款符合国家较高安全标准的高性价比车型。

null

为什么说是高性价比车型,主要是因为它们极具性价比的价格以及可以享受到的一系列政策补贴。路盛S1-iEV360市场指导价为6.58-9.58万元,而定位稍高的圣达菲2-XEV360指导价为6.88-9.98万元。除了价格具有优势以外,它们还可以享受到免购置税,享受国家和地方多项补贴等优厚的政策。

null

并且在使用成本方面,这两款车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折算下来每公里6分钱的成本,仅仅只有燃油车的1/10,可以说是使用成本极低。这两款车同时具备制动能量回收、低温充电功能,所以在实用性上也会有很好的表现,并且他们都支持快充,只需要0.5小时就可以完成充电80%。

为什么说华泰是最脚踏实地的车企?

笔者认为,相比目前很多只会炒概念,在产品上并没有实际产出的品牌而言,华泰汽车的新能源事业显然更加靠谱,因为他们的造车的目标和愿景非常明确,就是紧跟无人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潮流的同时,明确定位华泰新能源汽车要走“智能化国民车”的大众路线,要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的好用、实用型纯电动智能汽车。

null

华泰汽车是国内最早实施智能互联的主机厂之一,早在2010年北京IDF大会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道格拉斯•戴维斯就与华泰共同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英特尔平台的IVI汽车。目前,华泰汽车的智能交互、中央集成控制、后台大数据平台及无人驾驶系统的研发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当中。

null

除此之外,华泰汽车还与百度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将推出圣达菲EV无人驾驶车,智能驾驶超过L2级别,具备小度、车联网、激光测距、自动驾驶、全自动(主动式)泊车系统等。华泰汽车正多措并举,积极打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生态化“的汽车产业链。未来5年,华泰汽车将有超过20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包括新能源SUV、纯电动MPV、智能互联跨界车型等等。

写在最后

就像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说的那样,未来几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关键期,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补贴政策逐步退坡,虽然会给整车厂带来一定的压力与挑战,但这种挑战也是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动力,华泰汽车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相信随着新一轮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为特征的技术革新浪潮的卷起,华泰汽车一定能够快速找准自己的定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