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买回来后能不能更换大灯?

2018年04月2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通常来讲,大灯是车子的眼睛,加上,如今汽车大灯技术的改进,以前多是卤素灯,而现在,氙气灯和LED灯大行其道,而且,这些灯的确有比卤素灯出色的地方,比如亮度,比如,使用寿命等。但是在购新车时,原车并不是氙灯或LED灯,但如果直接购买配备氙灯或LED灯的车型会比普通车型贵很多,会超出自己的预算,所以多数车主都会选择购买之后再进行车灯的改装(而且改装的价格远远低于购买的原车氙灯或LED差价,同时效果比原车自带的灯效果也不差)。因此,很多人在买车后,对原车的卤灯不满意,要进行更换。

null

   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也就是说,汽车私自更换原车大灯属于违规行为无疑。如果车主在购车后换装氙气灯,会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构造,理应属违法之举。如果因改装氙气灯,影响迎面车辆或行人的视线并造成事故,则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null

   说实话,人们之所以改装大灯,其实就是应了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原来基本上所有的车都是使用卤素灯,也没有觉得不好用,原厂灯光符合国家规定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并不是在每一种恶劣工况都能够提供足够的照明。只是后来,有些车换装了氙气灯或LED灯,相比之下,卤灯就显得弱了,但是满足日常使用亦是没有问题的,何必折腾呢。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