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成绩亮眼,全新哈弗H6高分背后的秘密竟是它

2018年04月2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信息于近日公布于众,在本次发布结果的13款车型中,有一款成功引起了小编的注意,那就是全新哈弗H6。

null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已经是哈弗H6这个车系第二次参加C-NCAP碰撞测试了。早在2012年,哈弗H6便获得五星安全评价,时隔6年之后,其换代车型——全新哈弗H6再次荣膺C-NCAP五星评价。

null

C-NCAP是一家国内比较有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从2006年成立到现在,在碰撞规则上历经了2009年版、2012年版和2015年版共三次大改版,评价项目和难度都在逐步提升,因此全新哈弗H6的“蝉联”绝非是件容易的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读下全新哈弗H6在本次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C-NCAP碰撞测试主要包含完全正面碰撞试验、40%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以及座椅鞭打试验这四大项。

null

在完全正面碰撞实验中,全新哈弗H6会以50km/h的速度撞向墙体,可见撞击能量大部分被车头防撞梁和吸能区域化解,驾驶舱完好,安全气囊正常开启,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这一环节满分18分,全新哈弗H6拿了16.74分

null

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全新哈弗H6会以64km/h的速度撞向固定物体,相比完全正面碰撞实验,撞击速度更快,且撞击的受力面积更小,因此对车身刚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但全新哈弗H6经受住了考验,车身A柱以及车门部分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形变,另外车轮也没有侵入驾驶舱。这一环节满分18分,全新哈弗H6拿了16.66分

null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模拟车辆将以50km/h的速度撞向全新哈弗H6,其坚硬的车门防撞梁抵挡住了撞击,另外安全气帘及前排侧气囊的及时打开,有效降低了撞击对车内人员造成的冲击力。这一环节满分18分,全新哈弗H6拿了18分

null

座椅鞭打试验主要用来测试追尾碰撞中,座椅对车内人员颈椎的保护能力,由于全新哈弗H6配备了主动式头枕,因此表现不错。这一环节满分4分,全新哈弗H6拿了3.51分

null

在加分项上,要求汽车配备的三个配置(前排成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ESC装置),全新哈弗H6都有,因此这3分稳稳拿到,最终取得了57.9分的好成绩,比同期参与测试的广汽本田冠道(总分54.2分)、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总分56.8分)等合资品牌SUV车型还要高。

全新哈弗H6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优异表现如果再往深了说,那“铠甲安全系统”是不得不提的。

null

车身方面,全新哈弗H6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另外,全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5%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达8%,正是以上这些让全新哈弗H6的驾驶舱坚不可摧,才能在完全正面碰撞实验和40%偏置碰撞试验中,做到驾驶舱的不变形以及车门的正常开启。

null

全新哈弗H6驾驶舱的强度其实远不止于此,在去年全新哈弗H6还进行了国内最严的翻滚测试,且在本次测试中其车身结构依然保持完整,得到业内人士一致的好评。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哈弗H6也展现出了超高的标准,安全气囊来自奥托立夫,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由博士提供,选择大品牌最好的一点就是危机时刻产品的可靠性更高。另外,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倒车侧向警告、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或驾驶辅助配置,更能将很多潜在危险提前化解掉。

null

北京车展上,全新哈弗H6推出豪华型和超豪型两款新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新增了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刹车系统等,让全新哈弗H6的驾乘变得更加智能、安全与便利。

哈弗汽车从很早就致力于车辆安全方面的研究,在2008年,他们就已投入巨资建立了国内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直到今天,这个实验室依然是国内领先的。时间再来到去年年初,在长城汽车“百万盛典”上,其更是喊出了“做最安全的SUV”的口号,说明车辆安全已经深入到哈弗品牌的骨髓里。我认为哈弗汽车的选择是值得敬佩的,因为国内的自主品牌太缺乏这种“偏执狂”的精神了,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哈弗汽车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安全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