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以为抓到了BYTON拜腾共享全面屏的软肋,没想到……

2018年04月26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好吧,关于你想知道的一切疑问,答案都在这里。

还记得拜腾带给我们的全球首款全面屏概念车么?创造了诸多行业第一,比如全球最大尺寸曲面车载条形屏(49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4k(高于一般车载屏幕)、五种维度的人车交互方式(面部识别、触摸控制、手势识别、语音控制和智能手机整合)等。

null

此前曾有人对这款共享全面屏提出诸多质疑,包括成本、实用性、隐私安全等,甚至有粉丝问到AutoLab,作为汽车科技自媒体,你们如何看待拜腾共享全面屏?

此前在2018北美CES展上,AutoLab小伙伴就试乘过拜腾概念车,关于屏幕体验也描述的非常详细,当时我们还总结了一条“AutoLab第一定律”,想了解的同学不妨点回去翻看一下。

null

我们也通过微博、朋友圈发动粉丝勇敢找茬,大家提出了很多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主要是从技术的层面答疑解惑来了。

null null

带着AutoLab粉丝们的问题,我们特意跑到北京五环外的一个小庄园参加拜腾的“屏享时光’科技坊首站交流会,去“刨根问底”。

null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在此次交流会上表示,拜腾希望成为互联汽车领域的先锋,首创的共享全面屏将创新科技和硬件优势完美结合,在保证驾驶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愉悦的出行时光。

null

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拜腾共享全面屏背后的技术,这次拜腾请来了BYTON拜腾数字化总监柯瀚杰先生(Gerald Krainer),BYTON拜腾云技术、车联网及数据安全高级总监陈泰宇先生(Abe Chen),BYTON拜腾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副总裁丛浩仁先生(Jeff Chung)以及BYTON拜腾“共享全面屏”合作伙伴京东方(你没听错,不是“新东方”)车载开发部韩锐先生。

null

这些专家将主要从屏内的BYTON Life数字智能生活 ,屏外的数据安全技术,多维交互用户界面,以及屏本身的品质安全四方面解读拜腾全面屏硬科技。

null

AutoLab CEO赵奕先生在现场提问

1.大屏会不会遮挡视线?会不会反光?

拜腾:BYTON Concept屏幕的高度和位置经过反复的验证,确保在不遮挡驾驶视线的情况下,让驾驶员对屏幕内容一目了然。屏幕的高级动态背光系统还可根据车内环境自动调节屏幕的亮度与对比度,提高人眼观看舒适度,进一步保障驾驶安全。共享全面屏的最外层是一块符合车规设计和测试标准的特制玻璃,有效减少反光是其一大特点。

null

AutoLab观点:这是很多人最先考虑到的问题,但其实也是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我觉得甚至都不用去问。因为消费者上车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如果拜腾连这一点都做不好,还能指望卖车吗?只能说大家操心操过头啦。

2.前排安全气囊在哪里?大屏幕会不会影响安全气囊弹出或被气囊冲击破裂?

拜腾:美国对于汽车安全要求是最严苛的,安全气囊要求更大,而我们的设计是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

屏幕上的防碰撞保护膜可以最大程度防止屏幕破碎,与安全带、安全气囊一起,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高速碰撞下破碎了也会粘连在一起,不会对乘客造成伤害,其原理与风挡玻璃一样。

null

AutoLab观点:无论设计怎么变,前排安全气囊的位置几乎不会改变,否则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所以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安全气囊弹出时,如何确保类似方向盘上的金属车标、副驾驶中控盖板不会伤到乘客?在这方面拜腾也有特殊设计最大程度确保驾乘安全。

3.屏幕可靠性、寿命如何?局部损坏还能正常使用吗?更换成本是多少?

拜腾:该屏幕未来将由京东方工厂生产制造。京东方将进行几十项专业测试,如机械冲击试验、震动试验、极限温度试验等,确保共享全面屏严格符合车规标准。

至于局部受损,其实屏幕的显示原理和手机一样,所以具体要看损坏部位,比如你的手机边角磕碰,屏幕会出现黑线条,会出现色差,但还能使用,最坏的情况才是屏幕完全不能点亮,这款全面共享屏它是一个整体,也要视受损程度决定。

当然,京东方也会提供屏幕总成配件,所以屏幕坏了是可以更换的。

null

京东方车载开发部韩锐先生介绍屏幕性能

AutoLab观点:拜腾没有给出换屏成本,其实这个现在谁也说不准,最后要看量产,就像当初一颗VLP-16 Puck激光雷达,测试时售价8000美元,量产后价格能降一半,只要4000美元。一旦量产,成本都会降下来的,所以降本与走量是有关的。

4.车联网安全性?有没有被黑客入侵的风险?用户的隐私有没有保证?

拜腾:BYTON拜腾成立了自己的数据安全中心进行自主研发,专注于研发预防和应对黑客攻击的方案,车联网安全都是从零开始同步开发,而非后期追加的解决方案。我们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车辆个体、二是云端,保证这两方面不受攻击。此外我们还会联合第三方合作伙伴进行数据安全测试,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

至于用户隐私,每个拜腾账户都是独一无二的,账户以及个人数据经过加密存储在具有安全保障的硬件模块中,通过车门和车内的摄像头识别到不同的车主时会自动登录专属账户。

null

BYTON云技术、车联网及数据安全高级总监陈泰宇先生(Abe Chen)

关于收集车主隐私,我们的产品是给客户使用的,所以首先会优先保证用户利益,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理念。拜腾也将详尽的对用户说明互联应用对隐私的影响,用户有权选择他们要共享的数据,决定数据的保存时间,何时删除数据以及数据的使用方式。

AutoLab观点:拜腾其实不想怼你,身处信息化时代,还有隐私可言吗?手机才是个人隐私的最大漏洞,先把你的手机扔了再跟我谈隐私吧。就像高德曾经做过的调查报告,说凯迪拉克车主喜欢去洗浴中心,难道要凯迪拉克的车背这个锅?泄露行踪的还是你手机上的高德地图。

null

5.大屏幕能不能打游戏看电影?现在能匹配的应用程序数量多吗?开发情况如何?

拜腾:这块共享全面屏主要分三大功能块、最左边是针对驾驶员显示车辆行驶信息,中间部分显示导航信息,最右边才是娱乐部分。而且屏幕内容也会根据使用状态自动调整,比如行驶中会限制一些功能的使用,最大程度减少驾驶员分心。

最重要的是共享全面屏支持4K的高分辨率异形显示,显示效果逼真、细腻。高达1000尼特的最大亮度确保屏幕在强光环境下的可视性,远超一般家用电视与iPhone X的最大亮度。该屏幕还拥有超广色域,色彩表现力高于常规车载产品。

null

至于应用程序,目前通信、健康、娱乐等方面的应用都在开发中,包括后期的软件更新。但每个主机厂都不可能自己开发全部的程序,因为都是同一个标准,有很多好的合作伙伴都能提供,我们与很多第三方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比如我们将与百度Apollo车联网共同开发适配BYTON拜腾先进的交互界面的语音助手、图像识别等多项内容和功能。

AutoLab观点:我觉得这块屏幕的亮点还是宽屏曲面屏,观看影音能提供包围式的沉浸体验,效果可能会好于很多市面上的曲面屏电脑显示器。

null

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很多问题还没有提到,可能大家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但在2019年量产车出来之前,还是保留一点神秘感比较好。而且就凭BYTON Concept概念车就能上路跑,我相信它比那些标着量产车却连门都不能打开的车企靠谱。或许,在27日的北京车展上,你可以亲自去BYTON展台,先体验“下一代智能终端”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