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登场:卖点突出,但还有两部新车对它虎视眈眈?|仕聚北京

2018年04月26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沃尔沃XC40登场:卖点突出,但还有两部新车对它虎视眈眈?|仕聚北京

文|托米

图|托米、网络

当下,年轻群体已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导力量,因此,厂商们也加快了“定制化”细分产品的研发,力图在潜力巨大的年轻市场中占据有利地势。北京车展上,XC40的亮相标志着沃尔沃率先进入备战状态。

作为沃尔沃SUV家族中身段最小巧、看上去最有活力的成员,XC40是架构在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平台之上的。而得益于优秀的设计与先进的战略平台,XC40目前在全球的订单已累积超过6万多份,看来我们完全有理由对它投入更多的关注。

虽然定位在紧凑型SUV上,但XC40的实际尺寸并不会太过“紧凑”,其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2mm,而轴距也达到了2702mm,基本能满足日常用车所需。

在家族化设计理念的驱使下,XC40大胆采用了与两位兄长----XC60和XC90类似的设计语言。其敦厚的前脸上依旧采用犀利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内凹的前进气栅有着精致的点状样式。需要说明的是,未来正式引入后,依据车型和配置的不同,前进气栅的样式也会有所区隔。车身侧面,上翘的“硬边”式侧窗与车身轮廓相辅相成,将小巧的XC40锻造得棱角分明,看上去颇有一丝硬朗之气。从侧后方来看,凹陷的后翼子板与“维京之斧”后LED尾灯契合度很高,在彰显设计美的同时也让车型辨识度得到大幅提升。

很显然,XC40身材虽不高大却并未影响它的硬朗风范。修长的车头与厚重的车尾令整车都充满着力量感,另外深色包围外加贴合式车顶行李架也表明了它的SUV身份。

之前,沃尔沃全新的家族设计只运用在尺寸较大的XC60和XC90上,但现在作为紧凑型SUV的XC40也照单全收,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全新尝试,至少从目前高企的市场关注度上能证明它是极其成功的。

在内饰中,XC40也同样秉承着家族化理念。简约而不失精致的格调牢牢锁住了年轻用户的心,只不过为了与稳重的兄长们有所区隔,XC40在一些细节上被设计得更加灵动俏皮,比如那条横贯仪表台的装饰凹槽就是最好证明。由于定位在年轻用户群体上,XC40的内饰中也采用了大量的时尚与科技元素:全景天窗、9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电子挡杆和无线充电技术均已出现在了展车上,希望在引入版本上,这些都能作为标准配置。

动力方面,这次来到车展现场的XC40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其动力总成是由2.0升Drive-E 4缸涡轮增压引擎+电机组合而成,除了营造更可观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外,还预示着沃尔沃进入了全面电气化的发展之路。

而在正式引入后,XC40将提供多款动力形式,包括1.5升3缸涡轮增压引擎和高低功率的2.0升4缸涡轮增压引擎(均为汽油引擎),而与它们搭配的则为双离合变速器。这样一来不仅丰富了该车的产品线,最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行选择,而这也体现沃尔沃对XC40的重视程度。

驾仕总结:

就在XC40满怀憧憬之时,捷豹及雷克萨斯也分别带来了自己的对应产品----E-PACE和UX。三款车都有着特立独行的调性与风格,只不过与身段硬朗XC40相比,E-PACE与UX都采用了更圆润、运动的设计语言,当然它们也同样受到了年轻用户的关注与好评。

就现阶段的形式判断,未来XC40势必将面临E-PACE和UX的夹击,所以利用国产化进程来降低售价门槛才是XC40最有效回击手段。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