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买了涉水险,为什么保险一分不赔?

2018年04月27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我买了涉水险,为什么保险一分不赔?

部分地区应该经历过几场大雨了,特别是南方。排水不好的路段,路面异常容易积水了,考验车辆涉水能力以及自身驾驶技术的时候来临了。

涉水有风险,万一汽车淹了水咋办?有车友说自己买了全险,什么都不用怕,想着车只要出了问题,就是保险公司全额赔付。

有了“全险”就万能?

人们口中通常所说的“全险”其实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全险”并不是指车险的所有险种都买了,并且不是任何情况下都险赔。

事实上保险中存在的风险共担原则会让被保险人承担部分责任和损失,即免赔额和免赔率,其目的在于约束驾驶人,减少出险概率。

发动机进了水,全险管用吗?

全险不包括涉水险,涉水险和自燃险一样都属于附加险种,不在全险套餐里,需要单独购买。

以前买涉水险的人不多,但是近几年好多城市一到雨季就能看海,涉水险的关注度就变高了。

什么是涉水险?

这涉水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只有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在遇到涉水造成的发动机进水,引发故障时,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理赔。

买了涉水险,车辆涉水就高枕无忧了么?有车友就投了这么一个险,最终一分也不被赔付。

车辆涉水后还强制启动发动机而导致的车辆损害,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有些车友一直纠结买还是不涉水险?虽然被水淹没是小概率事件,但只要发动机出点毛病,简单清洗发动机就要上千块,能抵好几年的涉水险。

如果有可能走水路,或者你所在的城市雨水比较多,买了总比不买强。对了就算买了涉水险,多数保险公司只会赔你80%左右,想让它全陪还得加上不计免赔。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车辆涉水熄火千万别手欠,有自动启停也关掉。人为原因导致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保险公司是一分都不赔。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