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智能汽车”,MARVEL X能成为荣威的“史册传奇”吗?

2018年04月27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重新定义“智能汽车”,MARVEL X能成为荣威的“史册传奇”吗?

提起现在大热的“互联网汽车”,上汽荣威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关联词。作为国内互联网汽车概念的发起者,荣威RX5自诞生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2017年共售出22.58万台,2018年1月和2月销量4.56万台,其中2月销量为20409台。 可以说,是荣威RX5开启了国内互联网汽车的潮流趋势。

而今,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稳坐“领头羊”位置的上汽荣威又有了新目标。这一次,它要定义“智能汽车”。



日前,在智能科技赋能下,“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 用“三大硬实力”、“五个全球第一”给未来智能出行生态中的“智能汽车”勾勒出了具体的模样。

三大硬实力加身,“新物种”MARVEL X 锋芒毕露


和人名承载着父母长辈对子女的期待一样,车企对汽车的命名也能或多或少地看出企业对新品的定位与寄托。

据悉,MARVEL,原意为“造物的奇迹、令人惊奇的创造力”,而“X”延续了荣威品牌“重探索”的科技精神,更是预示着“新物种”(Xspecies)的锋芒展露。从命名不难看出,上汽荣威对这款车的厚望。它不仅是荣威实践“新四化”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荣威品牌升级向上的里程碑。它的面世标志着荣威的智能网联化战略进入“3.0高阶” 。

既然使命如此之大,配置自然不能马虎。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高端智能示范车型,荣威MARVEL X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拥有“三大硬实力”:

设计上,保留了概念车90%的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外观,可以说是业界的“一股清流”;

性能上,荣威MARVELX由专属的电动车架构打造,并搭载i-Drive智能全驱系统,4秒破百媲美百万跑车性能,并拥有0.29同级最低风阻系数;

服务上,荣威MARVEL X的用户将尊享线上线下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

与此同时,荣威MARVEL X还是全球第一台实现无线充电和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的纯电动车,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体贴、更智能、更有品位的美好生活和出行体验。

智能科技赋能, MARVEL X“五个全球第一”


人工智能的潮流浩浩荡荡,众多车企都不约而同的踏入了这条汹涌的“河流”,在车坛一贯激流勇进的上汽荣威当然也不例外。

作为荣威“新物种”的MARVEL X,充分获得了上汽荣威在人工智能领域先进成果的裨益——在智能科技赋能下,独占“五个全球第一”:

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

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配以14寸超级悬浮式大屏和更智能的人机交互,让用户抢先体验到互联网功能升级;

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欢迎用户上车;

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时代”;

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实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尊享体验。

此外,上汽荣威还同步开启了荣威MARVEL X的超级用户社区,首批开放5000名“超级大威”ID,点亮身份ID将享受抢先体验荣威MARVELX和其他服务升级的礼遇。

“创行”落地,MARVEL  X  6月预售,9月上市

当前,汽车行业正发生迅猛的变化,“新四化”的春风不仅引得传统造车企业“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转型,众多的造车“野蛮人”也在近些年凭借应需而生的理念杀入市场。

然而,与造车新势力天马行空的“构想”不同的是,荣威MARVEL X不需要消费者漫长的等待,而是有一个触手可及的排期。

根据规划,荣威MARVEL X将在今年6月份启动预售,9月份正式上市交付用户。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等到了6-9月份,荣威店内就应该有车了,同时我们会推进整个新零售模式,围绕场景服务体验,让大家在购买之前不仅看着有买的冲动,而且还能有不错的体验,这是我们一直不断进化的营销想法。”

那么,MARVEL X能否和RX5一样,成为下一个可以载入汽车史册的“传奇”,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