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上三箭齐发,日产的电动化野心能否靠这三款车打响头炮?

2018年04月27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4月25日,日产携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日产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和全新日产聆风亮相2018北京车展,进一步演绎“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愿景,也全面开启了日产的电动化时代。

null

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

日产曾说过要为中国打造一款仅属于中国的纯电动轿车,北京车展上这款在中国生产、面向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电动车型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与我们见面了,新车将在下半年上市。

null

虽然名为轩逸·纯电,并且在外观上也和轩逸有诸多相似之处,但其实新车与全球畅销的电动车型日产聆风在同平台研发而来。

null

外观上,轩逸·纯电使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造型,比汽油版轩逸更有气势,三厢的结构也会更受国人偏爱。轩逸·纯电的车顶为蓝色,车身尺寸为4677*1760*1520mm,比汽油版轩逸略有增加。除了更大尺寸的前脸格栅和车身上一些蓝色标识、新能源专属符号以外,和普通版轩逸基本相同。

null

内饰上,轩逸·纯电的内饰整体布局和普通燃油版的轩逸基本相似,除了一些新能源车型独有的配置,它没有像许多纯电动车一样采用全液晶屏和旋钮式换挡,保留了一些传统,看上去相对实用简约。搭载了日产智行科技如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后方交通警示和变道侧碰撞智能修正等安全系统,前排还有座椅加热功能。

null null

动力上,轩逸·纯电采用一台最大功率80Kw的电动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38km。

全新日产聆风

根据早前日产官方发布的消息,聆风在欧洲市场表现火爆,订单量突破1.9万台,其中1.3万台车是车子都还没有进入展厅就被订走,在欧洲市场差不多每12分钟就能卖出1台聆风新车。

null

作为日产电动新能源时代的主力车型,日产聆风开始向全球市场推广,车展上,纯电动汽车全新聆风正式亮相。新车外观采用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年轻时尚,并搭载一台永磁同步交流电机,续航可达400km。据悉,该车将于2018年内正式上市。

null

全新日产聆风借鉴了很多IDS 概念车元素,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前脸造型。相比老款聆风,新聆风轴距保持2700mm没有变化,不过变得更长(4445mm至4480mm),更宽(1770mm至1790mm),更低(1550mm至1540mm),所以新车会表现的更加流线,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得益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聆风的侧面表现出类似敞篷的视觉感。

null

展示是一款右舵版本。不过还是能看的出来新车配置了全新样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一个7英寸中控液晶屏、全液晶仪表盘和旋钮换挡。同时从中控细节看,聆风配备了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置LOGO摄像头)、一键启动、座椅加热、电子手刹、e-Pedal 电子踏板等科技配置。

null

从挡位细节处,聆风会配置日产全新开发的e-Pedal电子踏板,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e-Pedal技术可以识别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只需增加或减少“电门”踏板力度,即可完成车辆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等操作。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目前可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ProPILOT Park日产自动泊车技术,可实现车辆完全自动控制,加速、制动、转向、换挡及完全制动,可帮助驾驶员轻松将车辆驶入泊车位。

null

新聆风搭载代号为EM57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320N・m,新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40kWh。在日本JC08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400km。接入3kW家用充电桩,需16小时充满;6kW挂壁电桩时间缩短一半为8小时,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满80%。

据悉,全新聆风将于2018年内正式上市,新车预计将通过东风日产渠道销售。

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

日产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是一款代表了“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概念车型。

null

此款概念车搭载了日产汽车独有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技术,这项技术可将驾驶者的意图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从而提升反应速度,令驾驶者拥有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

2017年,日产汽车公布了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该计划旨在帮助日产汽车公司在2020财年前收益实现30%的增长,营收要达到16.5万亿元,经营利润率增至8% 。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的一部分,日产电动化战略至关重要, 在北京车展上,一款即将国产的电动车,一款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一款代表日产技术方向的跨界电动车,三剑齐发,这种威力再次显现了“不狼性、无日产”。

日产的电动化之门不打开则已,一打开就显出了日产来势汹汹的野心---“后来者要居上”。

日产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表示,2020年前,日产汽车将向中国市场投放20款电动化车型,覆盖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和东风品牌,日产汽车将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电动汽车领导品牌。更重要的是, 2018年、2019会相继引入6款车型,这些车型有可能是全电动的,或者搭载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

有市场根基,有前沿技术,有野心,有谋略,日产的电动化之路会不会顺利?站在阿川的角度的回答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