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白名单接替电池目录;丰田计划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2018年04月27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白名单接替电池目录;丰田计划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1、白名单接替电池目录 不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挂钩

4月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2018中国汽车论坛中介绍,中国开始对汽车动力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进行白名单管理,覆盖范围包括正负极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生产,企业可自愿申请。

857a94d366cb4853a718a27ef0245b20.jpeg

董扬介绍,白名单管理将起到推优扶优的作用,引导各类资源向优势企业倾斜。中汽协、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电池联盟)经工信部授权负责白名单申报受理评审工作。董扬向财新记者确认,电池白名单不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挂钩。(来源:财新网)

点评:产业鱼龙混杂,白名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洗牌作用,防止“劣币驱逐良币”,帮助优质动力电池企业降低不良竞争带来的危害。

2、丰田计划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表示,计划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

负责中国市场技术开发的常务理事中尾清哉在记者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因美国发生自动驾驶致行人死亡事故,丰田停止了在美国的测试。中尾表示,在中国“零事故是最重要的”,必须开发与道路状况相结合的特有系统。测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未对外公布。(来源:人民网)

点评:中国的自动驾驶环境属于“Hard”模式,如果自动驾驶技术能在中国复杂的交通环境中毕业,那么下一步就可以去印度的“Hell”模式历练了。

3、广汽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口号和形象IP(阅读原文)

4月26日,广汽新能源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更聪明的陪伴”的品牌口号,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操刀的品牌宣传片以及全新品牌IP形象、用户专属APP同步亮相发布。广汽新能源正在逐步塑造“智慧移动出行服务领跑者“的品牌形象。

2617293469a5b1a9c12254.jpg

广汽新能源正在构建营销服务的全新生态,塑造未来的汽车生活。线上以专属APP+线下以25hours体验中心,贯通日常出行生活,并面向社会所有用户开放。同时,广汽新能源正在构建零污染、多触点,更贴近用户生活半径的线下体系——“15分钟纯电出行圈”。体验中心就像“太阳”,适量的展示中心是“月亮”,大量的社区展厅可以称之为“星星”。只要15分钟就能享受专属服务。(来源:EV世纪)

点评:选择陪伴可以看出广汽新能源并不止着眼于眼前,无论是技术、服务、体验,广汽新能源都将不断提升,以达到对用户更好的“陪伴”。

4、北汽新能源发布达尔文系统(阅读原文)

在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整车人工智能系统——“达尔文系统”(Darwin system),该系统具有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

2521201372325271d38317.jpg

通过和百度、博世、哈曼等国内外一流合作伙伴合作,达尔文系统已经实现了包括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L3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

同时,实现了高达98%的自然语音唤醒识别率、多达10种手势识别功能,以及面部识别、空调、灯光、坐姿联动、噪声消除等自动功能。(来源:EV世纪)

点评:从正面看,北汽新能源的达尔文系统向我们展现了汽车人工智能和不断提升的最新技术。从侧面看,达尔文系统的发布也告诉我们在当下技术高速发展的时候,只有不断进化的“适者”才能生存下去。那些还只盯着补贴、盯着积分的企业,终将在物竞天择之后被淘汰。

5、宝马i产品技术加速转移(阅读原文)

在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携14款首发车型亮相,呈现史上最强大的首发阵营。其中,全球首发的纯电动概念车iX3将于2020年在中国量产上市,表明宝马i系列产品的最新技术正在加速向BMW品牌的主力车型转移,这在未来有望显著增加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占领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

关于BMW i品牌一系列创新科技的运用,宝马集团表示,BMW i到宝马集团核心品牌之间的技术转移进入全新阶段。未来,BMW品牌下的纯电动车也将带有BMW i标识——在BMW iX3当中,BMW i标识出现在车身侧面和车尾。(来源:EV世纪)

点评:宝马一直把发展新能源汽车和中国市场放在首位,这波儿操作没毛病。在燃油车领域BBA一直不相伯仲,不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宝马现在绝对的领先奔驰和奥迪。

6、特斯拉自动驾驶主管凯勒跳槽英特尔 前苹果高管班农接棒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四宣布,其低压硬件、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和信息娱乐系统的负责人吉姆-凯勒(Jim Keller)将离开公司,跳槽去英特尔担任高级副总裁,从事微处理器工程技术工作。

特斯拉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接替凯勒职位的是皮特-班农(Pete Bannon)。班农已经在特斯拉工作了两年多,他之前曾在苹果担任高管,负责监督从A5到A9的芯片开发工作。

特斯拉人工智能和Autopilot部门主管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将负责所有与Autopilot软件相关的事务。(来源:腾讯科技)

点评:之前加州Model X致死事件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特斯拉闹得极为不愉快,不管是马斯克迁怒,还是吉姆-凯勒有眼力见儿,反正饭碗不保的事儿应该是早就能预见的。

7、WEY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WEY-X北京车展亮相(阅读原文)

本届北京车展,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携多款重磅车型参展。其中,WEY品牌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WEY-X首发亮相。

26155904efc6fd9d504325.jpg

WEY-X有着可达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匹配WEY联合瑞萨电子共同打造的3D全系影像技术,以及可在空中呈现虚拟AI助手的技术。智能像素大灯搭载全球先进的DMD芯片,通过动态光路控制和百万级像素投射显示,可以实现虚拟仪表盘、车距保持线、动态斑马线、转向等信息的投射,识别潜在防炫目标。

同时,WEY-X采用矩阵传导式自充电技术,续航里程可达530km,同时它的底盘敏捷、负载均匀,既能适应都市道路又能实现轻度越野。并且,WEY-X搭载纯电动专属可拓展式平台,可衍生出不同轴距、不同尺寸的多种车型供客户选择。(来源:EV世纪)

点评:如果WEY-X能早日量产,并实现发布会中介绍的智能技术的应用,绝对会成为市场中的爆款。单是3D全息影像和虚拟AI助手就足够炫了。

8、MG X-motion Concept北京车展全球首秀(阅读原文)

2018北京车展,上汽名爵MG带来了一款采用“纯形面设计+光影肩线设计”的车型——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新车外观一如既往的惊艳,采用了很多非常大胆的设计,并配有极为新潮的光源效果,上汽大有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灯厂”之势。据上汽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透露,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会和光之翼一样保留绝大多数设计,同时于今年四季度开始量产。

25172038349ec865718353.jpg

MG X-Motion Concept具备连接上汽“新四化”和always YOUNG的“本能弧”;自带大脑,独有的“脑回路”可实现人车完美互动;拥有围绕客户体验全力打造的线上线下场景化优势服务。(来源:EV世纪)

点评:经邵景峰之手后,现在名爵和荣威的车都“美得不像话”了。在目前国内运动型SUV市场,竞争车型并不多,MG X-Motion Concept可以和荣威Marvel X组成双子星,联合冲击这一市场。

9、北京车展日产纯电动轩逸亮相(阅读原文)

在2018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日产汽车携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型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亮相。作为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全球专业纯电家轿,轩逸·纯电是全球纯电销冠聆风与中国家轿之王轩逸强强联合的优秀结晶,它不仅继承了日产70年电动车研发制造的精髓,还承接了轩逸的旗舰家轿品质。

此外日产还带来了全新一代Leaf聆风及纯电动概念车IMx KURO。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表示,“在‘日产智行科技’的愿景下,日产汽车将加速在中国市场引进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日产汽车将引领中国市场进入全新的电动汽车时代,让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电动汽车,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来源:EV世纪)

点评:天天亮相,你倒是引进啊?倒是上市啊?聆风上市这么长时间了,国内一点动静没有,还说引领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