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点汽车陈育松:C轮融资完成后 奇点融资规模已接近170亿

2018年04月2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市红点、红点汽车、红点新能源、汽摩频道的展台,2018北京车展高端专访也如期而来。奇点汽车的销售总经理 陈育松接受了红点传媒的专访。

null

红点传媒:各位红点传媒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们今天有幸邀请到造车新势力的主力军,奇点汽车的销售总经理陈育松,请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陈育松:大家好,我是陈育松。

红点传媒:我觉得奇点汽车的定位在造车新势力中属于特别靠谱的,请问在这次车展上有什么动作吗?

陈育松:我们今天刚开了发布会,主要有四项,第一,奇点汽车的首款车iS6计划上市;第二,发布了全新车型iM8,我们把它叫做全场景养成型MPV,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魔方”,我们也叫它“移动魔方”。第三,我们发布了整个融资计划,目前已完成了30亿人民币规模的C轮融资,同时还与苏州政府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加上此前 6亿美金的B轮融资金额,奇点汽车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70亿人民币,可以很好的支撑我们业务的发展。第四,我们与北汽新能源已展开战略合作,在智能汽车技术开发、充换电设施建设、经销网络、制造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我们也会加入北汽新能源牵头建设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我们希望在中国整个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过程中,做出一份贡献。

红点传媒:刚刚我和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连庆峰谈到国家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他强调的不是我,而是我们,在大的新能源战略当中贡献力量,大家都没有过于强调我,这也证明奇点是有情怀,有责任担当的。

陈育松:或者换个角度讲奇点汽车非常踏实,我们造车非常认真。

null

红点传媒:在建设国家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中,没实力的进不来。请您大胆的估计一下奇点iS6的销量和上市时间以及量产计划?

陈育松:我做个简单介绍。我们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批量上市,从目前来讲,预定状况非常理想。至于说明年到底卖多少辆车,首先我们看中的不是销量而是用户的满意度。实际上,我们的产品是非常颠覆的产品,别人可能更多的做的是电动汽车,而我们其实更强调它的智能属性,我们打造的是智能电动汽车。我们的产品有非常多的亮点,我们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

关于量产,我们有了整个生命周期的规划,例如怎样改款和换代的整体计划,我们预计在未来六年能有30万辆的产能。

红点传媒:是小批量吗?

陈育松:目前没有正式批量生产,正式交付。

红点传媒:过去新能源汽车被叫做“占号神器”,这两年消费者有了一些转变,从奇点汽车的角度来看,现在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有什么变化?

陈育松:中国的汽车市场是立体化的,这次北京车展展出的车型超过了一千款,新能源车据统计也有170多款。那我们的定位是什么?我们客户的定位是都市科技品质生活乐享者,他们实际上对自己的生活品质有很高的要求,偏好科技时尚类的东西。我们的产品不是普及型或入门型的,也不是功能少或简陋的产品。首先,我们在硬件是实际是一步到位的,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车上有12颗超声雷达,在配置上,我们有大的全景天窗,有15.6寸的触碰大屏,还有屏显系统,在开车的时候,所有核心信息都能投在前挡风玻璃上,安全系数高。而且,未来还能通过软件不断的升级迭代,使这款车具备更多功能。

红点传媒:刚才您说这次有170多款新能源汽车展出,在这些品牌中奇点汽车已经不算新品牌了,从上周开始,不断有新的品牌出现,他们背后有一些实力问题,甚至是泥沙俱下,只当新能源汽车是一个肥差在做,对于奇点汽车来讲是压力还是机遇?

陈育松:我们更多看成是友商。中国车市年销量达两千多万辆,而新能源在去年的销量仅约70多万辆,占比很小,而且还包含很多商用车型。我们希望能够在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从燃油车转到新能源汽车。

红点传媒:心甘情愿的转。

陈育松:所以我们还是要打造非常好的产品,让产品真正被用户用到。所以,我们希望更多人进到这个市场,真正把产品打造好,而不是用户想买电动车,但在市场上选择余地很小,这是我们希望尽快改变的现状。

null

红点传媒:今天因为是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第一天,媒体日,所以陈总也是在不停的游走于各个媒体之间,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我们红点传媒旗下所有传媒,祝愿奇点汽车能够早日交付到消费者手里,希望奇点能够大卖,得到大家的认可。

陈育松:非常感谢赵老师和各位朋友的关注,我和我的团队一定会交出令大家满意的产品。

红点传媒:也请大家记住并相信奇点汽车这个品牌!

陈育松: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