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七座SUV奶爸之选,全新大指挥官真能与汉兰达一争高下?

2018年04月27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一个家庭中,一家三口再加上双方父母,刚好有七个人,再加上现今SUV的热潮,七座SUV无疑成为最大赢家。不过25-35万元区间的合资七座SUV本来就不多,素质不错值得买的那就更少了,来来去去都是汉兰达、锐界、途昂,选择实在太少。

不过好在不久前,依靠国产车型逐渐尝到了中国市场甜头的Jeep,深思熟虑过后推出了这款中国特供车型——大指挥官。在我们的记忆中,十年前的那个Jeep指挥官是全系拥有V8发动机的硬汉,如今在前边加了个“大”字,摇身一变成为似乎居家的七座SUV。那么相比汉兰达、锐界以及途昂这三个竞争对手,Jeep大指挥官真能与它们一争高下吗?

好的方面

外观很“Jeep”,不压抑的第三排

null

同级别对手中,有卖空间的,有卖性价比的,而大指挥官的一大卖点绝对是情怀。虽然是一台中国特供版车型,但在设计上也没有缩水,Jeep车型外观该有的元素它都有。当然好不好看每个人理解都不同,钟叔就不过多评价了。

null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指挥官身上浓郁的Jeep车型设计元素并非仅仅只为情怀,起码尾部方正的造型带来了不错的头部空间,而且车窗面积比较大,即便是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感觉压抑。

null

不单这点,Jeep还很体贴地给大指挥官配备了全景天窗,整个车顶的“窗占比”特别大,由驾驶席头顶的遮阳板延伸到第二排的头枕上方,营造出不错的开阳感。

七座SUV也能谈驾驶乐趣

本来在大指挥官之前,市面上的同级对手诸如汉兰达、途昂,都只能说“奶爸之选”,要想有充足的空间开开心心满载七个人,就必须舍弃绝大部分驾驶追求,安心稳稳地开车就好。但Jeep大指挥官明显更加“特立独行”。轻踩油门,2.0T+9AT的动力组合如高铁加速一般又快又稳,既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提速强劲,又兼顾了自吸般的线性顺畅。动力随叫随到,快速而又稳健。

null

除了加速快以外,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做的也相当不错,福泉山的盘山公路,就好比穿梭在日常城市路况,以及上下班拥堵路况中,在频繁加速减速的升降挡过程中,全新Jeep大指挥官始终保持线性流畅的表现,起起停停间几乎没有可以察觉的顿挫。

null

当面对蜿蜒的盘山路和拉力赛道这样极限的弯道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全新Jeep大指挥官车身的紧凑感,即便是高速切弯,仍能有着敏捷的姿态,灵动轻松的操控感不像一个有着中大型尺寸的SUV,更像是开着一辆紧凑级的小车,保证了大指挥官在经过高架、立交桥,或者是出入车库时的弯道,更加游刃有余。

总之大指挥官开起来完全没有大车感,好开灵活程度比汉兰达、途昂都要强。

底盘扎实,隔音做得不错

说大指挥官有驾驶乐趣,肯定不只是动力输出强劲而且顺畅那么简单,还有它的悬挂也很扎实,乘坐起来很稳,支撑力很好,整体表现偏向欧洲化的底盘质感。

null

选择这个级别的合资七座SUV,最让人纠结的不是第三排,反而是底盘。汉兰达的底盘滤震确实做得很好,可似乎缺少一些韧性,高速上好像坐船那样浮动较多;而途昂的底盘又稍显单薄,隔音滤震上略输一筹。折中一点的选择,大指挥官就表现不错。

新车搭载的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可以在通过颠簸或是路况复杂的路段时,让大指挥官的滤震和缓冲体验更佳,过弯时也无明显侧倾,使车身在不平整的路面上仍能保持水平状态,让驾乘体验就像坐在魔毯漂浮在路面上一样。大指挥官就像是个“按摩沙发”。

靠谱的四驱系统

对于这么一台大尺寸的SUV而言,四驱系统必不可少。全新Jeep大指挥官采用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应对17种不同道路情况并且可切换五种地形选择模式。四驱系统可以使四个车轮如同四把钢爪,牢牢的抓住地面,从而获得更强的抓地力,保障城市驾驶操控的稳健。

null

加上同级少有的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的辅助,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在自动、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五大模式下进行选择,让车辆各系统的匹配调整到更适合目前路况的状态,进一步强化其通过能力,将大指挥官在复杂路面的稳健表现进一步推向同级中的极致。

面对城市或者高速的铺装路面,大指挥官还会长期保持两驱模式,而且,这也是一套搭载了全球首创后桥分离技术的四驱系统,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做到智能动态分配前后轮扭矩,实现接近两驱的油耗。

不足的方面

第三排座垫高度太低

试完大指挥官,内心的总结是:除了一些细节上的瑕疵,其他方面都挺好的。相比于第三排空间堪称同级标杆的汉兰达,大指挥官在腿部空间上不具备优势,但也差距有限。拉开距离的是整个坐起来的舒适度,较低的座垫高度,难免会给人坐“小板凳”的感觉。

null

储物空间不够充裕

刚刚说的空间,其实不单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不好,整个前排居然找不到一个适合放置手机的位置,门板的储物格做的比较小,放置稍大瓶的水就不够用了。中央扶手箱的尺寸倒是还不错,但如果与同级别大得夸张的汉兰达相比,那么还是稍显局促了些。

null

不过可以安慰自己的是,大指挥官的内饰用料绝对要比汉兰达,以及途昂、锐界好上不少,整体更加豪华和精致。当然由于试驾的是顶配车型,预估走量的中配车型是否拥有同样的表现,就只能去4S店一探究竟了。

钟述

通常来说,绝大多数选择这个级别七座SUV的买家心理活动都是这样的,买台大一些的车,一大家子人能够舒服自在地坐在一块,自己的驾驶乐趣什么还是放在一边将就算了。但大指挥官并不这么想,要七座大空间出行,又要开得过瘾。而就具体表现来看,大指挥官并不存在太大的硬伤,这也让我们对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更加充满期待。(Marc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