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汽车是什么样的?全面解锁拜腾黑科技

2018年04月27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未来汽车是什么样的?全面解锁拜腾黑科技

多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加盟,使得原本已经热闹非凡的北京车展,更添新的看点。拜腾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此次车展上携首款车型亮相,无疑成为镁光灯追逐的焦点。新车定位为“下一代智能终端”,众多炫酷的黑科技傍身,展示了其面对智能时代到来的信心。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将全球第一辆拜腾带回我们的植根之地中国,我们非常高兴。BYTON Concept是一款从内到外为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而打造的下一代智能终端,创新的交互界面为未来出行开启了无限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展开幕之前,BYTON拜腾与中国一汽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中国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BYTON拜腾B轮融资,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此外,BYTON拜腾还宣布与百度、苏宁、宁德时代、特来电、星星充电、充电桩APP等多家本土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未来出行新生活。

49寸电视观感,首款车型起售价30万元


BYTON Concept概念车身上,在内饰上完全去掉了传统汽车的设计,展示在你面前的是一个长125cm、高25cm的贯穿式屏幕,尺寸是49英寸。走进车内,就像是走进了自己的家中。该大屏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还能与车内其他乘客共享屏幕内容。当然这仅仅是一个概念,量产最终能实现多少,还需要等到新车在2019年底上市后才知道。

一整块屏幕在功能上依然为分区设计,大致可以理解为三块等分,驾驶员前面显示一些驾驶需要的信息,方便驾驶员获取,而在大屏幕右侧三分之二的空间,你可以让它整屏或者分屏显示,地图、播放影片任君选择。

需要重要强调的是,进行这些操作,你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也可以通过手势控制,简直就是把科幻大片里的高科技都搬到了现实生活。

内饰设计也区别于当下的车厢设计,平坦的车内地板,没有传统的前排中部挡位,让车内乘客享有开阔的空间感受。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确保乘坐的舒适性,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豪华、舒适的贵宾厅中。

在这些炫酷好玩的高科技面前,往往容易忽视它的外观。BYTON Concep定位为豪华智能中型SUV, 整体车身长4.8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其外观设计延续了SUV 硬朗的风格和鲜明的车身比例。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构建出富有魅力的线条,同时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展示未来汽车的样子


拜腾汽车之所以引人瞩目,在于它展示了很多此前只停留于想象之中,无法在现实中实现的技术,在拜腾提供的官方资料中,轱辘哥找到了能凸显拜腾在智能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第一”:拜腾将是第一个将这一超大显示屏投入量产的车企;拜腾将是第一个将可旋转前排座椅进行批量生产的企业。

在很多高科技技术展示上,拜腾汽车也给我们铺开了一张未来出行的愿景图。

比如独特的人车交互体验。BYTON拜腾感应进入(BYTON Intuitive Access)功能,不同于传统汽车解锁方式,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用户信息,开启车门,还能根据用户专属ID的使用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这可以说是直接将智能手机的便捷服务搬到了汽车身上。

BYTON拜腾“共享全面屏”的亮度和颜色会随车外的光照条件而自动调整。屏幕的亮度范围指标超越你手中的iPhone手机,BYTON Concept还提供三种颜色主题选择,分别适合晴天、阴天或傍晚、以及夜间行驶。同时还增加了防眩光涂层,最大程度减少反光。

BYTON Life云平台则主要为用户的健康、通信、娱乐和活动等四方面进行服务。通过内置的相关硬件,以及与用户的其他智能设备同步,BYTON Concept可以主动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包括体重、心率、血压的监测,并且同步健身数据,给出健身建议。自律能力不强,又一直想要减肥的“菇凉”们,这款车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而先进的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能力。则能够对你的日程、位置、喜好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你下一步的行动提供定制化建议。


BYTON拜腾的设计初衷是让技术服务生活,我想,生活的概念不仅仅是出行,前往一个目的地那么简单,而是能体验到BYTON拜腾带给你包括娱乐、工作上的帮助,它更像是一个全能的助手。正如创始人戴雷所说:“我们的梦想就是不要让任何人在车里想要用智能手机”。进行车内,你可以放下你手中的手机,所以的问题都能交给它去解决。

牵手一汽,将理想照进现实

正如蔚来选择广汽,BYTON拜腾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也是希望能借中国一汽之手,更快实现量产落地。作为中国传统主流企业,中国一汽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资源和经验,能为BYTON拜腾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在后续谈话中也透露出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的火爆,其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一万多张BYTON Concept的订单。当然从官方提供的信息看,BYTON拜腾并不想大肆宣传这一点,更多是关注接下来的造车计划。

4月初,BYTON拜腾南京工厂试制车间已正式完工,未来几个月,样车即将陆续从这里下线,用于资质申请及各类测试。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预计将于今年10月完工封顶,进行设备进驻。

距离BYTON拜腾首款车型上市的2019年底,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还不能通过销量转换成利润的局势下,BYTON拜腾的压力是一定存在的。不过,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BYTON拜腾从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核心战略,充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目前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智能化、电动化的市场趋势下,我们可以预见致力于打造智能电动汽车的BYTON拜腾,不同于其他新造车企业的巨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