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云逸:加长真必要,卖萌有风险|仕聚北京

2018年04月28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东风雪铁龙云逸:加长真必要,卖萌有风险|仕聚北京

文|密斯特张

图|密斯特张

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国内首秀,并公布中文命名“云逸”。这款车是雪铁龙海外版C3 AIRCROSS车型的国产版本,国产后车身加长120mm达到4275mm、轴距加长60mm达到2655mm。

外观来看,相比海外版C3 AIRCROSS有细节上的少许调整,整体更靠近于天逸 C5 AIRCROSS,同属于雪铁龙最新“法式乐观”设计理念,用色大胆,圆润可爱。该设计理念最早始于雪铁龙的小型车C3,2016年年底在欧洲首发时显得非常活泼,创新性十足。2017年,雪铁龙C5 AIRCROSS国产上市时最早把这个风格带到国内。从C4 AIRCROSS的首秀展车来看,外形非常扯眼球,我认为这套设计语言用在小车上要比在大车上更显青春萌动一些,味道比天逸更足,当然目标客户群体可能也是那些“青春萌动”年轻人——实话实说,我这个刚满30岁但尚未油腻的年轻人对这个外观已经有点接受不了了,尽管看着是特别亮眼,但太嫩气了就没勇气开出去。

这也意味着,过于“萌动”的外观会局限这部车的消费群范围。

内饰同样采用了海外C3 AIRCROSS的设计,色彩上充满热情和活泼,细节上圆润而可爱。双色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让车厢氛围年轻,横向中控大屏以及抬头显示系统等配置提升科技感。重点是,国产后这款车将搭载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成为国内第一个搭载这个系统的合资车型。

就智能互联车机系统来讲,尤其是语音控制这一块,目前国内产品更适合国内消费者,更强大、更顺手。从上汽采用的斑马系统车机体验来看,导航系统性能、画面精致度、交互逻辑都会很不错,语音控制车辆、手机远程启动空调及安防等内容也够全面。预计这对云逸C4 AIRCROSS来说会是一个竞争力的加成,尤其是针对它的潜在年轻消费人群。

空间来看,国产加长对这款车确实很重要。这样,后排的腿部空间能达到得体的范畴,与大部分紧凑级合资主力车的水平差不多,如高尔夫、速腾、昂科塞拉等。而此前在法国体验C3车型时它的后排表现是不尽如人意的。后备箱表现中规中矩,我觉得是刚刚合格,好在开这个车的人生活状态应该还很年轻。

动力总成上,目前雪铁龙在国内主打1.2T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新产品也无例外。1.2T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Ps),1.6T最大输出功率123kW(167Ps),传动系统匹配6MT或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性能和效率目前来看比较主流,如果和一汽大众探歌相比的话传动效率不占优势,但动力输出并不吃亏。

悬架系统方面,预计将延续雪铁龙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传统,我个人比较看重实际表现,所以并不先入为主排斥雪铁龙的后悬架系统和底盘功夫,而从此前对C3-XR、天逸 C5 AIRCROSS等车型的试驾来看,云逸的操控表现并不让我担心,不过可能也不会有什么惊喜罢了。至于底盘隔震表现,参考我对定位更低一点的C3-XR的试驾经验,个人预计云逸C4 AIRCROSS也会呈现出不错的整体性和厚实感。

云逸C4 AIRCROSS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在上市后,将与近期的新车一汽大众探歌,以及东风日产逍客等展开正面竞争。个人认为其外观内饰风格太过鲜明——优势是可以迅速吸粉一片,劣势是能切中的人群占比有限。所以我个人判断其销量不会有太大的惊喜,能达到此前C3-XR的历史高点就算是功德圆满了,当然但这也一定会稀释到一部分C3-XR的潜客。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