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互联新标杆 BYTON拜腾打造“新势力”畅销车

2018年04月28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智能互联新标杆 BYTON拜腾打造“新势力”畅销车

近来,打着智能互联幌子的车型越来越多,有的用奇特的外观诱惑大众,有的用新奇的科技招揽生意,其实这些车型在笔者的眼中无非是哗众取宠,最终到头来都没有摆脱传统造车理念对其的束缚,总是能在这些所谓的智能互联汽车找到传统车型的影子。直到此次北京车展见到BYTON拜腾首款车型的亮相,才让人知道一款真正的智能互联汽车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智能互联汽车所应具备的要点1:学会借助“数字力量”

说道数字的力量,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数字互联系统,以为只要有导航、可与手机连接就算数字化了,其实这些远远不够。“数字力量”远不止这些,就拿BYTON拜腾首款车型Concept来说,其采用了“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的核心理念,通过诸多高科技的细节特征,让整车营造出十足的未来感。

先从最直观的外形说起,其前脸应用了创新智能表情(SmartSurfaces)设计。醒目的LED灯带贯穿前脸,与中央位置的发光LOGO交相辉映,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此外,智能表情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与用户和行人互动。同样车尾也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在车辆两侧的B柱上,分别精致的嵌入了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传统的后视镜也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同时,它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车顶天线等设计。

除了外观上的应用,“数字力量”同样被应用在了内饰设计上,首先是乘坐空间方面,其利用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势,实现了乘坐空间的最大化。平坦的车内地板,没有传统的前排中部挡位,让车内乘客享有开阔的空间感受。加上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让人仿佛置身于豪华、舒适的贵宾室中。

其次是车内配备的车载屏幕,其尺寸之大,数量之多,功能之强,绝对在以往车型上找不到。尤其是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与驾驶员触控屏最吸引人的眼球,完全可以用艺术品来形容。

可以说“数字力量”的应用,让BYTONConcept不但外观上有着区别于其他车型的明显标识。其内饰的设计,更是颠覆了人们对智能互联汽车的认知,没有了变速箱,一些变成触控操作,让人感到新奇的同时,也真正体验到了数字化的魅力。

智能互联汽车所应具备的要点2:互联要有“新”境界

这里所说的互联“新”境界,不是说在车载系统里又加入了几个新功能,而是要具有独特的人车交互体验。其最终的目标是要让技术服务生活,为人们提供“时刻乐行”的出行体验,一种BYTONLife的生活方式。

要想达到这个目标,除了需借助上面内饰中的众多屏幕外,更多的是科技上的突破和与其他领域伙伴的合作,在中国,BYTON拜腾将会与百度Apollo在人工智能车载系统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包括语音助手、图像识别等多项内容和功能,与BYTON拜腾先进的交互界面完美适配。

在海外市场,BYTON拜腾已与亚马逊开展合作,将Alexa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语音控制系统中。此外,每个座椅一侧都配备有手机充电底座,可实现智能手机整合功能,与车内实现无缝互联。

说到无缝互联方面,BYTONConcept就像一部装有轮子的智能手机,可以帮助用户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支持视频通话、电话会议,在拥堵的通勤路上既可以高效工作,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这就是BYTONConcept所拥有的互联“新”境界,这种境界不是闷头研发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与各领域顶尖伙伴一起努力才能实现的。

智能互联汽车所应具备的要点3:动力选择多样化

以往一款智能互联汽车的推出,都会兼用同一款动力系统,但对于BYTONConcept则不同,其在动力方面有两个选择,分别是具有200千瓦功率,400牛·米峰值扭矩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千瓦功率,710牛·米峰值扭矩的前后双电机组合。既然动力不同,其电池与续航里程也不一样,其中后驱版本车型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则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对其采用的电池质量有所疑虑,其实大可不必,BYTON拜腾早已与知名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将其生产的电池应用于BYTON拜腾未来的量产车中。在充电布局方面BYTON拜腾也在积极探索本地合作。未来,BYTON拜腾将和特来电、星星充电及充电桩APP等本地合作伙伴一同在公共充电、家庭充电与私桩共享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拜腾新能源汽车用户出行无忧的充电圈。

总之,从BYTONConcept的身上,不仅让我们大家看到了一款真正的智能互联汽车是如何炼成的,更也从中体会到了其满满的诚意与登陆国内的决心。相信凭借优异的变现,BYTONConcept一定会成为今后智能互联汽车市场中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