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纯电全球首发,5个答案告诉你它为何而生

2018年04月28日 06: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轩逸·纯电全球首发,5个答案告诉你它为何而生


与其他车企燃油+新能源的“打法”不同,在2018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主打新能源车型,其中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型更是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惊喜。此外,轩逸·纯电的到来表明,日产的EV技术正式导入中国。

在这款轩逸纯电动版车型的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是东风日产对未来出行构想的开始,也是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市场的重要落子。相信融合了聆风与轩逸的优势基因,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将会成长为中国纯电汽车市场的新标杆。”

为何要推出轩逸的纯电动版本?

早在2015年,为了应对年轻化的消费大潮,东风日产推出了YOUNG NISSAN战略的1.0版,正式提出“为年青 怒放”的品牌口号,开启情感驱动的营销时代。

到了2016年,东风日产又通过多款主力车型发布亮相或完成升级,形成“动感、舒适、SUV”三大产品阵营,从产品上对应了激情、自信、挑战三大品牌内涵,使得东风日产品牌进入了YOUNG NISSAN 2.0时期。


而在YOUNG NISSAN 2.0的基础上,东风日产于2016广州车展发布了“i³计划”,该计划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在日产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全面布局未来。自此,YOUNG NISSAN 3.0时代正式启幕。

作为东风日产“i³计划”直接能被消费者体验和感知的核心部分,日产智行科技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核心领域。在智能驾驶方面,以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为代表,随着全新奇骏的上市,已全面覆盖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在智能动力方面,则设定了“零排放”的终极目标。而轩逸·纯电的推出,便是东风日产在智能动力方面践行日产智行科技战略的结果。


从YOUNG NISSAN战略1.0到3.0,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积极求变的思路,东风日产才能在汽车市场整体放缓的2017年成功突破112万辆的终端销量,超额完成目标,并且在2018年第一季度以终端销售242767辆,同比增长5%的优异成绩再创同期历史新高,赢得良好开局。

为何选在中国全球首发?


近年来,国家政策向新能源汽车倾斜,中国纯电动汽车如雨后春笋般肆意生长,但其品质良莠不齐,诸如续航里程虚标、电控精准度差、乘坐舒适性差等问题屡见不鲜。可见,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基本需求,并未得到真正的满足。


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品质更高、技术更成熟的EV产品。于是,东风日产便在2017广州车展上宣布,其将引入一款搭载全球领先EV技术的全新电动车。

众所周知,轩逸这款车在中国十分畅销,说是中国的家轿之王也不为过。而此次东风日产推出的这款纯电动轿车不仅延续了全球纯电销冠聆风的电动技术,更是承接了轩逸的旗舰家轿品质。由此可见,为了在中国这个新能源大市场中迅速站稳脚跟,东风日产可谓煞费苦心。

推纯电版的底气何在?


现如今,因为电池技术的掣肘,许多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往往会选择插电式混动车型。那么,东风日产此次推出纯电版车型,底气何在呢?


其实,早在1948年,日产就开始生产适合民用的Tama电动车型,到了1996年,日产更是生产出了全球首款搭载锂电池的电动车——Prairie Joy,并且在北极连续服役六年无故障发生。如果说生产电动车型较早只是在“排资论辈”,那么2010年日产汽车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便是其拥有先进电动技术的最佳例证。

自2010年上市以来,日产聆风的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2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而这便是它的底气所在。


另外,由于轩逸·纯电与聆风一样基于日产E-Platform源生全球电动车平台打造,并且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09马力的电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3.8kWh,可实现338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所以在续航方面,日产并不需要混动系统来弥补。

除了专业电动平台,轩逸·纯电还有何优势?


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表示,除了将全球领先的日产EV技术正式导入中国之外,日产智联技术也将在今年内逐步搭载到旗下主力车型上,而轩逸·纯电便是其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轩逸·纯电不仅会搭载日产的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还会配备电动车独有的VSP行人保护系统。而在智能连接方面,轩逸·纯电则会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查询全网充电桩的基本需求,还能通过与手机的实时连接,实现更为便捷的操作体验。

另外,有别于以往的汽油车型,东风日产将通过全面创新的服务模式为轩逸·纯电打造专属无忧服务,帮助客户“0压力”畅享世界同步的纯电生活,使其成为中国市场中最佳的纯电出行解决方案。

轩逸·纯电能取得成功吗?

近年来,汽车产业变革加速,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而东风日产的YOUNG NISSAN战略从1.0到3.0,每一次都能把握住机会,在变革中获得成功。那么这次推出的轩逸·纯电既践行了东风日产“i³计划”的日产智行科技战略,又顺应了汽车行业的新能源大趋势,可以说,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轱辘哥:从E-Platform平台、专业的三电系统和众多智能科技来看,轩逸·纯电不失为一个纯电出行的好选择。同时,在轩逸这个拥有良好口碑的居家好伙伴加持下,轩逸·纯电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纯电汽车市场的新标杆。此外,随着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逐步导入,以及轩逸·纯电等新车的推出,东风日产品牌智能化的变革也相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