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丑, 用料差? 福特翼博使用感受

2018年04月28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是福特翼搏的车主,最近大家都在说自己的爱车。我也借着这个劲来说下我自己的爱车福特翼搏。福特翼搏是一款以实用型为主的suv,很适合家庭使用,与同档次的汽车相比,这款福特翼搏还是非常的省油。百公里的油耗很低,根据我不完全统计,开了3000多公里,大概用了7.4个油耗,性价比还是非常划算的。

null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款suv,还是有很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其中一个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内饰。塑料感太强烈,有一种浓浓的廉价的感觉。车身内饰大多是采用这种廉价的塑料制品,整个给人的感觉很low,有一种不符合年代的沧桑感。就算是新车给人的感觉也像是用了好多年的了。真心的希望福特车以后可以摒弃这种低廉的塑料,让喜欢福特的车迷爱好者,有一种可以炫耀的车身内饰

null

就福特翼搏本身车体给人的视觉感受而言有好有坏总体感受一般,理由如下:

1、车身的线条感十足,简单的造型却有着非凡的感觉,车身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偏稳重的风格,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小青年,这款车都会给你一种尊贵非凡的感觉。

2、两个后视镜非常大,比一般的轿车镜面大了将近一半,虽然说视野比较宽广,但是结合汽车的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有一种小身子大耳朵的感觉,不过结合稳重的车身,倒也没有那么夸张的感觉 。

3、四个车窗也比较大,虽然说整体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但是因为窗户比较大,所以一旦发生故障的时候,这款汽车并不会给你特别的安全保障。毕竟,玻璃的安全系数在那里了 。

null

4、车身顶部采用的是凹凸的条纹设计,让车体看起来非常的稳重厚实,显得更加的大气。但是缺点就是下雨天容易积水,并且在刮风有灰尘的日子里,那里面简直就是灰尘的集中营啦。

5、前脸相对夸张,但是延续了福特家族的一贯风格,夸张但是绝对不轻浮,看久了以后还有一点小小迷恋的感.呢 ,但是看不习惯的朋友也许觉得这个就是马脸啦。

null

6、后尾箱门上的备胎罩让这款福特翼搏显得更加的修长,女孩子喜欢它也许就是因为它的修长迷人的感觉。男生喜欢它当然是因为它经典的发动机和极高的性价比啦。

7、车灯的设计和翼虎非常的相像,延续了福特家族的统一设计,识别度非常的高,让你开到大街上人家一看就是福特。车灯给人的感觉比较廉价,开到大街上识别度非常的低,基本上同档次车的灯都会比这款车灯亮,这个真的很无奈啦。喜欢深夜开车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改造一下车灯,这个也花不了多少钱的啦。

null

内饰上面福特也没有特别加分的地方,有很多的地方都是不尽如人意的。

首先、打开驾驶室车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廉价感,整个车身基本采用的都是塑料制造,并且这种塑料还是那种比较软的那种,感觉真的很low呢。

2、方向盘是三幅式的,包裹着质感很强的真皮,给人的感觉很奢华,这个方向盘也是这款福特翼搏车身内饰的一个大大的亮点,因为除了这个我真的找不出其他的来啦。方向盘上面有许多的按键,还是比较容易方便操作的。

3、中控台的功能按键和福特产品的其他汽车一样,都是采用银色的设计,有一种另类的时尚美感,按键灵敏,这个要给福特一个赞哦。

null

4、行车电脑配置的SYNC系统,蓝屏的并且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小,真的特别的搞笑,现在彩屏都横行的年代,你蓝屏的还有木有存在的必要啊

5、仪表区采用炮筒式设计,简单但是却很实用,很适合驾龄比较低的人群实用哦。

6、车窗几个按键很低廉的感觉,真的搞不懂福特车好歹也是10万+了,为什么能那么多廉价的设计呢,增加一些设计上质感,说不定车会更加的好卖呢。

null

7、内饰基本都是黑灰色调,完全不符合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个人建议增加车饰的色彩,增加对年轻人群的吸引力。 

8、后尾箱没有灯,这个基本就是很尴尬的设计啊,如果设计者能从人群的实用角度出发,我相信福特这款车会大卖的好不好。

null

以为福特翼搏整体看起来比较大,里面就会很宽阔,福特会对你说no哦。1、前排座空间:主驾驶位座椅可升降调节,如果不是特别高或者是特别矮的话,这款车基本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座位高度的需求。 2、后排座空间:紧凑型SUV,轴距太短了,所以这个导致了后排如果要是坐下4个成人年基本是不可能的了,很瘦的除外哦 3、门框储物空间:前排车门的储物空间非常大,可以存放很多东西,不足之处就是后驾驶的储物空间位置相对不足,要是放上一瓶绿茶,基本就会满满的啦。

4、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是60度倾斜的设计,让人非常的舒服,不足之处就是牺牲了后排的储物空间,基本上两个大一点的行李箱就会让后备箱满满,再也存不下其他的东西啦。

null

感觉本人的开车水平不是很差,当然太好也谈不上,基本上刚买车的前几个月新车的平均油耗是8.0左右的。后面的话和这款车磨合的比较好了,也就是7.0-7.3之间,对于SUV来说还是比较省油的啦。我上班的里程数当然也不是很多,不过红绿灯还是比较多的,大城市的交通真的是伤不起啊,一公里的路,好几个红绿灯,有时候等一个红灯时间都要超过2分钟,爱迟到的小白表示真的伤不起呢。不过就是在这样严峻的交通环境之下,福特的油耗依然不是很高,本人表示还算满意啦。

不过,油耗虽然不高,但是有可能是因为车身本身动力的问题,在爬坡上路的时候这款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力不从心,有一种比较吃力的感觉。还有就是今年过年的时候回了一趟老家,老家的道路坑坑洼洼的,感觉行驶起来还是有点困难的。就是这些坑坑洼洼的道路一路让我的油耗猛增,真的有点小小的伤感呢。毕竟现在的有钱还是很贵的啦。基本上加一次油就要好几百呢。

福特翼搏差不多顶配的车也就12万左右,对比同档次的昂科拉,这款车还是有它值得推荐的理由,毕竟是紧凑型的suv,这款车在视野上还是比较宽广的。汽车的外形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过于出众的外表,但是对于小资人群或者女性白领来说还是有着深深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