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品牌欧拉正式发布,两款新车型首发亮相!

2018年04月28日 11:00:01
分享到:

原标题:长城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品牌欧拉正式发布,两款新车型首发亮相!

4月25日,长城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了旗下独立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该品牌被定位于专注做新一代城市生活车,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欧拉表示坚持不做油改电,要开发电动车专用架构平台。

在这次发布会现场,欧拉同步亮相了两款城市小型纯电动汽车--R1和R2,这两款车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据介绍,欧拉的研发理念非常简约,欧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原创设计、低使用成本的产品,坚守不妥协的品质要求,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应用上不断升级。

欧拉品牌下拥有两款不同的产品系列以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R系列产品为城市代步的电动小车,聚焦乐享有趣,小巧灵活,安全易用,IQ系列产品为面向家庭出行的紧凑型车,造型时尚,配置多样,舒适实用。


R2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大型轿车,利用EV的特征,将机械部分最小化,形成小型紧凑,但是功能齐全的车体。梯形的车身造型将前后悬压缩至最小,同时将轮胎向外扩张,让车姿整体更稳定,有较强的抓地感。前脸的设计,将机盖,保险杠,挡泥板进行一体化的设计,形成一个整体结构。尾部将所有的尾灯类零部件简化,组合到后窗周围,形成很有视觉冲击的灯环。

R1使用与R2共通的核心设计语言,外观设计使用圆润、温厚的车身,整车形象比较有亲和力。内饰部分的设计主题是螺旋桨飞机,整个的中控台以机翼的造型为参考,空调出风口等功能性部件能让人联想到机翼上螺旋桨。

欧拉专用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在电动汽车的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用同类车型最短的车长,实现了最大的轴距,在后排乘用空间方面做到行业最佳;对于电动汽车专用的承力结构,欧拉在确保了领先的车身安全同时,让整备质量下降了100kg;另外,ME平台采用了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系统效率高达97%,每kWh可行驶里程可接近10km。

在智能化水平方面,配有手机钥匙、车联网、智能前视、自动驾驶、ID识别等丰富科技配置,欧拉要做的不仅是电动汽车,更重要的是能让用户获得与燃油车同样完美的驾驶体验。

欧拉作为长城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性品牌,本次欧拉发布带来了多款创新产品,结合长城汽车之前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在不断加大新能源战略布局欧拉品牌将成为其实现市场领先重要力量!

相关阅读

2018北京车展:宝马国产X3正式发布

2018北京车展,新款长安CS75上市,售价9.98—15.98万元

终于来了!无人车即将开上更多实际道路!

2017-2018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路线图


所有聪明有趣的汽车圈人都关注了本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