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ix35一样便宜的智跑能达到月销过万吗?

2018年04月28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2017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仅有12万台新车售出,终端销量成绩不佳,下半年企业调整了战略部署,推出了多款新品,市场表现稍有回暖。2017年全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达到了35.95万台,同比下降45%,仅完成年中调整过后目标40万台的89.9%。

null

在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阵容中,轿车车型K3和K2依然是最主力的车型,昔日他们销售表现良好的产品目前都过得不算好。尤其是曾经的明星车款智跑,在今年1-3月份的销量仅有2241台、1056台和1677台。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足以支撑起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所以推陈出新成了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就在前几天,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上市了,伴随着全新的产品力和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我们看到了这款车能够带领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的可能。

智跑一直都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功勋车型

智跑的海外版车型名为Sportage,作为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韩系SUV,最早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产的是第二代Sportage,并取名为狮跑。多代同堂销售是韩系车的一大特点,所以在随后的2010年,起亚智跑接棒起亚狮跑,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SUV,也就是第三代Sportage。

null

而在目前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体系中销售的KX5,则是他们在2016年时推出的第四代Sportage车型,而此次上市的全新智跑则可以看作是智跑的换代车型,如果一定要把它理解为第五代Sportage,基本上也并没什么毛病。

null

从狮跑开始,Sportage就一直是起亚的主力车型,尤其是它的第三代智跑,在峰值时也可以取得月销8000台左右的成绩,算得上是当时东风悦达起亚的明星车型。所以给这款车进行换代,并提振车系销量就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全新智跑竞争力的确强大

全新一代智跑采用了一套不同于以往起亚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在售车型相比变化很大,笔者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还在想,难道起亚要开始更换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了吗?全新智跑更方正的车身轮廓和直线为主的线条能够带来更为稳重的视觉效果。全新设计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细节丰富,两侧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组为卤素光源,造型较为犀利,下方“田字格”式的四颗LED雾灯成为前脸的一大亮点。

null

尺寸是任何一款SUV车型成功的关键,在这一点上全新智跑表现不错,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这相比于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10mm、宽度减少5mm、高度增加35mm,轴距则保持不变,整体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在尾部造型上,新一代智跑车尾层次分明,看上去十分敦实,非常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

null

作为一台韩系车,内饰和配置向来是优势之一,这一点在全新智跑身上也不例外,它内饰的整体风格属于简约而富有层次感那种,功能区域划分一目了然,上手基本没有难度。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彩色行车电脑、8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等都是眼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整体来看,全新智跑的内饰表现也算跟的上潮流。

null

而在配置上,除了常见的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之外,这台韩系紧凑型SUV竟然还拥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是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最新的百度Carlife等功能在全新智跑身上也没有缺席。安全配置也不含糊,全新智跑配备了前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保持、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安全配置,整体看起来也是可圈可点。

null

而在动力系统上,依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1Ps,最大扭矩为193Nm,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这样的能力并不算强大,但是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也已经是足够的了。

写在最后

全新智跑最大的卖点在于价格,11.99-13.99万元和之前北京现代的ix35一样便宜,我们可以看到全新ix35在价格调整过之后,换来的是每月超过1万台的销量,可见定价策略对于韩系车的重要性。在品牌建设难度很大,且产品没有绝对竞争力的情况下,合理的价格的确是目前韩系车生存的最主要因素。(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