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座舱的出现意味着红旗汽车终将成为中国第一?

2018年04月28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马斯克说他要造火箭时,我一点也不惊讶,蔚来EP9在纽北刷新了圈速记录,我也觉得很正常,哪怕百度说要在2018年量产自动驾驶时,我也没什么震惊的感觉。因为上述人物或者企业,本身就是当下时代的“变革者”,它们身上流淌着“革新”的血液,很多看似新鲜,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它们身上,都实属正常。所以,即便他们明天给汽车加了个翅膀,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意外。

但这次在北京车展看到红旗的智能座驾时,倒是挺让人出乎意料的。

null

因为一直以来,红旗作为共和国的太子,给人的印象总是庄严沉稳,或者说一成不变的。红旗它不用像一般汽车集团进行研发、创新、注重用户体验等,也不用现代汽车制造流程的标准去优化和调教。就像一个学生不用博览群书,不用准备考试,不用竞争,只要学期末准时上交个作业就行。这导致了红旗轿车这么多年来,一直脱离主流市场,在技术、设计上也一直未有革新。

null

但智能座舱的出现,打破了我对红旗的固有印象,当然,也让我觉得很是惊讶。这好比多年不听课的学生,突然有一天告诉大家自己要开始认真学习,还要在期末考试里拿第一。

null

为何这么说?因为智能座舱有太多创新、前沿以及科技的地方,让人无法想象这出自红旗同学之手。智能座舱整体呈椭圆形,分为前后两舱,其设计灵感源于科幻太空舱,贯穿式的前脸大灯极具未来感,车身采用科技光感式深邃车漆,首创巨幕式穹顶玻璃的透顶,整体设计风格未来感和科技感十足。

null

内饰参数化纹理与舱体干脆的线条相互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色彩选用专属燥金黑,使内饰更具沉浸感。112°躺坐式座椅选用顶级Nappa头层小黄牛皮,流畅线条,提取了红旗新品牌logo的线条语言,采用进口澳洲纯羊绒顶级地毯。同时拥有AI智能氛围灯,可根据体验者衣着的颜色,提供专属体验者的灯光搭配。后舱的车载智能香薰还可以根据体验者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专属气味。小范围的座舱阅读灯,在满足光照的同时不影响周边体验者,避免不必要的光污染。

null

据红旗介绍,这款红旗携手博泰和NXP联合开发的智能座驾,由一个硬件平台无缝支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以及车载导航信等屏幕的使用和互动。拥有智能座舱集全场景Face 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百度DuerOS Ai人工智能语音、博泰端到端车联网系统与云端生态等多项行业内顶尖的黑科技技术。

null

此外,在深层次服务上,智能座舱携带娱乐赏听智能化服务,可以识别电台音乐歌曲,对海量音乐进行无损享听;也会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天气情况进行智能推荐;还有智能信息服务、红旗航空白金服务、私人管家服务、IOT智能物联网服务、安全云服务等等;以及更加贴心实时的体验功能内容。

null

用经典、大气、稳重等等一系列的溢美之词形容红旗都不为过,但红旗一直以来都缺乏与前沿科技接轨,和时代主流接壤以及创新的元素,所以当我看到这款既拥有优雅科幻的造型特征,又体现智能定义新生活的时代主题的概念座舱,出现在红旗展台时,会觉得十分诧异了。毫不夸张的说,这款智能座驾的出现,标志着红旗已经发生转变,从上到下焕发着革新的生机。那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红旗就变了?

null

大概从徐留平调任一汽时,红旗就开始默默发生转变。2017年8月2日,徐留平正式调任一汽,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一汽红旗大刀阔斧的改革就此开启。

null

8月23日,上任不过21天,徐留平就在红旗工厂召开了红旗产品和质量的誓师大会;9月3日,徐留平下军令状,要让红旗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的豪华品牌,做不到就引咎辞职;9月9日,一汽召开了五万人“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总结大会;9月16日,一汽在江苏常州交付了100台红旗轿车,徐留平宣布,红旗产品终身免费保修。

null

自此之后,徐留平一路雷厉风行。9月18日,徐留平从自主品牌下手,开始对一汽展开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被调任到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被调任到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20多名一汽-大众精英骨干被徐留平直接借调到红旗总部。从这20多名员工自从进入红旗起,红旗还提出“7-11”工作模式,要求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1小时,不分白天还是晚上,都必须全力以赴把红旗造好。9月21日,一汽技术中心拆分重组……可以说,自徐留平上任之时起,红旗便在改革的浪潮中向前奔去。

null

距离徐留平调任一汽已经过去9个多月,红旗的战略发布会也是106天前的事,那么成果如何?从这次车展中你就可以看出端倪,红旗在车展上除了发布智能座舱外,还推出了概念车、全新H5、全新电动SUV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这样的红旗,变化不可谓不大。

写在最后:

有人说,智能座驾不过是整合了红旗的新兴科技与外部资源所打造未来概念,但我想说的是,智能座驾不仅体现了红旗的尖端科技实力,更体现着红旗未来前沿的造车理念,同时标志着红旗已经全面变革,开始在新四化的浪潮中腾飞,是具有深层含义的。要知道,红旗不缺技术、不缺资源、更不缺资金,缺乏的是敢于创新的理念与精神,缺少的是与市场接轨,外界交流的体系。而如今,红旗已经打破禁锢,踏出了变革的步伐,我不知道这样的红旗还有什么可以阻挡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